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楼市三大比喻:看病吃药拔河比赛面粉面包

证券日报  2012-12-20 10:17

[摘要] 2012年,楼市快跑完了全程。这过程中,把楼市比喻成了很多有意思的词汇,比如“面粉面包”,“看病吃药”,“拔河比赛”等等。这些比喻是楼市的真实写照,反映着楼市,也在改变着楼市。

编者按:2012年,楼市快跑完了全程。这过程中,把楼市比喻成了很多有意思的词汇,比如“面粉面包”,“看病吃药”,“拔河比赛”等等。这些比喻是楼市的真实写照,反映着楼市,也在改变着楼市。有分析认为,在政策、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的博弈下,中国楼市在2012年呈现出趋冷、反弹、微涨三个阶段,而明年楼市持续稳中微涨的局面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各地政府在调控房地产市场时,应该将合理的房价作为一个明确的宏观目标,而不是将注意力过多地集中在土地、房型等微观层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表示。

靠吃药不是长久之计

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短期手段,对于房价而言,这些政策确实能在短期见到明显的效果,但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房价在平稳运行了一段时间后,环比房价连续6个月走高,一线城市的同比房价也回到上升通道。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认为,2012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成功发展的一年,也是调控政策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至于2013年楼市的发展,陈淮觉得,仅仅靠吃药,靠调控,是无法长期健康运行楼市这艘大船的,而是应将希望寄托于未来的“改革”和“城镇化”。

陈淮笑称:“很多人问我2013年走势,我觉得是盖更多的房子。中国的城镇化刚刚开始,这是强大的引擎,而改革可以增强经济活力,保持经济高速增长,这才是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