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成果不稳固 调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

广州日报  2012-12-14 11:15

[摘要] 年末岁尾,调控再次面临紧要关口,12月初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无疑传递出清晰信号:未来调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

年末岁尾,调控再次面临紧要关口,12月初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无疑传递出清晰信号:未来调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调控措施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大中城市房价有涨有降但幅度不大,投机性需求得到抑制。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描述2012年房地产市场,“稳”可谓。

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到10月份,仅有两个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过半。其余8个月份,一半以上城市房价环比没有上涨,是前5个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未超过10个。

房价环比上涨幅度来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全线停涨,其余月份涨幅均未超过0.7%。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认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朝着宏观调控的方向发展。从价格、、销售面积等主要指标来看,市场总体是理性的。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部分城市量价齐升势头明显,是土地市场高单价、高总价的地块次第出现,影响了整体市场购房者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