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女首富龙湖地产吴亚军离婚 曾"拜师"石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22 15:59

[摘要] 走过了地产行业辉煌的日子后,房企大佬们的家庭婚姻开始出现裂变。继万科董事长石被曝与发妻离婚后,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与丈夫蔡奎也结束了20年的婚姻,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此消息。公开资料显示,蔡奎已获得龙湖地产30.2%股权,共计超200亿港元的资产。

走过了地产行业辉煌的日子后,房企大佬们的家庭婚姻开始出现裂变。继万科董事长石被曝与发妻离婚后,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与丈夫蔡奎也结束了20年的婚姻,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此消息。公开资料显示,蔡奎已获得龙湖地产30.2%股权,共计超200亿港元的资产。

据胡润此前发布的《2012胡润女富豪榜》及《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吴亚军以38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再次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同时也是中国女首富。

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吴亚军与蔡奎已经解除婚姻关系,但此次股权变动不会引发违约问题。其表示,自上市时起,吴亚军和蔡奎的股权一直分属两个信托持有,且蔡奎从未在公司担任职务,故此事不涉及股权变动,也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作为大股东,二人已就未来继续保持一致行动,维护公司权益达成共识。

至于二人缘何离婚,该负责人表示这是私人事宜,公司不便评论。

根据香港联交所公告显示,吴亚军与蔡奎原来共同持有龙湖地产75.6%股权,约共39亿股。今年8月6日,二人的持股分别为45.4%、30.2%;9月18日,吴亚军拿出其中2.6亿股,以每股11.88元价格在市场上配股集资,其持股量一度降至40.33%。目前,吴亚军持股量已回升至43.18%,位列大股东。

有消息称,为免龙湖大批股份落在第三方手上,蔡奎已签署协议书,让吴亚军暂时掌管其28%股权。据了解,素来在媒体面前表示低调、从不接受采访的吴亚军,在私下场合也比较腼腆,不过其会经常参加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活动。目前吴亚军主要负责龙湖地产战略层面的问题,公司的具体经营已经放权给职业经理人团队。

公司影响

龙湖地产股价昨创8个月来单日跌幅

尽管两人的股权目前仍分属于两家信托管理,但昨日被媒体重点关注的吴亚军和蔡奎两人离婚一事,对在香港上市的龙湖地产股价仍旧造成相当影响。截至昨日16点,龙湖地产成交价为13.70港元左右,跌幅高达4.20%,为今年3月以来的单日跌幅,而成交量方面,也出现较大放量的情况,成交金额达1.78亿港元,也创出11月以来的新高。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吴亚军与蔡奎早已分手,而两人离婚的消息早在8月份时已在圈内传出,“不过,显然两人的股权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在这方面他们早有准备,对龙湖地产也是件好事。”

不过,随着两人正式离婚的消息得到证实,资本市场还是出现了一些异动。据交易数据显示,11月19日,已经出现大笔卖空龙湖地产的单子,在当天的交易记录中,卖空成交105.3万股,占成交总量的16.84%,卖空金额1499.153万港元,占成交总量的16.8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