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未来将有20条轨道线路 将建设5条城际轨道

深圳特区报   2012-11-20 07:52

[摘要] 未来深圳还将建设5条城际轨道线连接广州、东莞、惠州、珠海和香港,总里程将达到146.2公里。分别是:深惠城际线(前海妈湾至惠城)、穗莞深城际线(前海妈湾至广州东站,延伸至白云机场)、港深西部快轨(深圳机场至香港机场,延伸至洪水桥)、虎龙城际线(深圳坪山至东莞虎门)和深珠城际线(前海妈湾至珠海)。

11号线先期建设福田站至松岗碧头。

5条城际轨道线全长146.2公里

记者看到,未来深圳还将建设5条城际轨道线连接广州、东莞、惠州、珠海和香港,总里程将达到146.2公里。这5条城际轨道线分别是:深惠城际线(前海(社区网 论坛 商铺)妈湾至惠城)、穗莞深城际线(前海妈湾至广州东站,延伸至白云机场)、港深西部快轨(深圳机场至香港机场,延伸至洪水桥)、虎龙城际线(深圳坪山至东莞虎门)和深珠城际线(前海妈湾至珠海)。

轨道线路

这5条城际轨道线均为快速轨道,其中有4条线路经过前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 徐强)记者昨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修编)》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并从11月18日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0天,期间接受公众的意见。

记者注意到,相对此前的轨道交通规划方案,此次修编案共增加4条线,包括:17、18、19 、20号线,这意味着,深圳未来会有20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将达720公里。

此外,以前海为,未来深圳将建设5条城际铁路,连接广州、东莞、惠州、珠海和香港。

轨道交通划分为快速和普速两种

根据《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我市将形成“三轴两带多”的轴带组团结构。为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适应区域一体化、城市一体化发展趋势,城市空间结构调整,贯彻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市规划国土部门对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进行了修编。

记者了解到,根据轨道交通提供服务的不同,规划部门将城市轨道交通分为快速服务和普速服务两个层次,而根据建设主体和轨道制式的不同,快速服务又可以分为城际线和城市快线。

其中快速轨道服务联系都市圈主次,覆盖主要发展轴带;列车速度为100-200公里/,平均站间距为2-5公里;快速服务线路促进区域融合及城市一体化发展,引导城市多空间结构形成。

普速轨道服务将覆盖通勤圈内主要客流走廊;列车速度为80-100公里/,平均站间距为1-2公里;普速服务线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支撑“公交都市”建设。

延伸阅读:

2016年深圳城市轨道将达10条 生活因而改变

龙岗刚需小户新货足 沿线11000元/平

11月龙华新盘井喷入市 4号沿线89平变5房

坪地千亿资金投向城建 3号线东延或提前开工

名企新盘扎堆入市 12000元/平起94折拥

宝安龙华11月抢收刚需 沿线89平做5房12000起

深圳8号线详细规划完成 可与四条线换乘

11月深圳购房狂欢季 名企双85折减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