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引关注 利率上浮与政策无关

新华网  2012-11-19 09:52

[摘要] 年末,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房贷利率变化是各银行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的营销策略,与货币政策无关。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手段,未来差别化的住房贷款还会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年末,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房贷利率变化是各银行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的营销策略,与货币政策无关。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手段,未来差别化的住房贷款还会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部分银行年末收紧房贷

年末,部分银行屡屡传出收紧放贷的消息,引发了人们的注意。

在天津,尽管大部分银行仍执行8.5折的基准利率优惠,但一些银行已经收紧了房贷。建设银行(601939)天津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来住房贷款利率有所上浮,从基准利率8.5折涨到9折,再到现在的依照基准利率房贷。有时银行会根据贷款人的具体情况,还会上浮一定的比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厦门分行的信贷工作人员也透露,现在银行放贷已经取消了基准利率折扣,但是如果贷款人接受年后房款的话,则可以申请到相关的利率优惠。房产中介“我爱我家”天津馨名园店的置业顾问表示,近有的银行密集调整住房贷款利率,年末房贷收紧趋势明显。

记者了解,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若要尽快放款申请贷款人则需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等,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我爱我家”产权服务经理史静华介绍,按照往年惯例,年末银行信贷额度较为紧张,银行在贷款审批环节上将更为严格,包括审批难度有所增大、审批周期有所延长,甚至部分银行会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的变化也就意味着贷款购房者还款金额的变化,因此紧密牵动着购房者的神经。”某数据数据监控黄娜说。

在天津一家公司工作的李忠近两个月以来一直在各个楼盘看房。李忠注意到了近来关于房贷利率变化的消息,他表示如果能够申请到有折扣的房贷则会在年前尽量出手,如果申请不到“那只能等明年看情况再说了”。

延伸阅读:

一个房奴的解放:贷款还完在银行厕所失声痛哭

装修新房贷款须知 银行抵押办贷款哪种划算

银行不良信用记录五年后洗白 住房贷款可再批

深圳公积金贷款促成大批人结婚 告别"光棍"成家

中国首批"房奴"即将还清贷款 房产已大幅

公积金组合贷款DIY年底开通 按揭公司出招应对

公积金组合贷款DIY年底开通 按揭公司出招应对

深圳职工申请纯公积金贷款买保障房须有6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