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规划五个 龙岗大运新城规模

龙岗新闻网  2012-10-27 09:16

[摘要] 大运新城是深圳“四大新城”之一,也是全市“十二五”重点开发建设的六大新型功能区之一。10月22日,龙岗区召开大运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该的规划进展情况。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区领导姜建军、熊国伟、熊小平、郭子平、胡嘉东等参加了会议。

众所周知,大运新城是深圳“四大新城”之一,也是全市“十二五”重点开发建设的六大新型功能区之一。10月22日,龙岗区召开大运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该的规划进展情况。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区领导姜建军、熊国伟、熊小平、郭子平、胡嘉东等参加了会议。

近日,龙岗区召开大运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该的规划进展情况。

《深圳2030城市发展策略》提出了要在全市打造五个差异化发展战略分区的目标,大运新城作为东部地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高等、自主创新等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提出了全市“三轴两带多”的发展结构,并确定了两个城市主和五个,大运新城所在的龙岗副,是全市副中规模的一个。

根据了解,大运新城东接龙岗城、北连东莞凤岗镇,通过水官高速、北通道分别与区、惠州联系,拥有良好的生态景观、便利的交通环境、丰富的土地资源、扎实的产业基础,是撬动深圳东部地区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域。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大运新城周边已有水官、机荷等高快速路,外部交通环境的改善已经奠定了大运新城的“门户”发展地位。随着未来轨道交通12号线、14号线和16号线的上马,将进一步奠定大运新城“轨道枢纽、综合新城”的发展地位。在产业发展方面,大运新城周边产业的聚集,将奠定大运新城“区域生产性服务”的地位。

不仅外部产业的聚集,大运新城内部产业发展也日趋完善,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天安数码城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总部集群和以留学生创业园为代表的龙岗高新企业孵化器。据了解,大运新城具有开发用地约3平方公里,存量土地约1平方公里,分布在北、中、南三个。宝贵的土地资源将是支撑大运新城未来高速度、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源泉。

蒋尊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特区一体化之后,要充分认识到大运新城是全市重要的战略布局,是将龙岗打造成为的主要抓手,大运新城将成为辐射深莞惠的,龙岗区作为要明确产业定位,起到未来向东莞、惠州的辐射作用。

姜建军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大运新城是全市重要的战略布局,将成为辐射深莞惠的,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以产业和产业创新新城的开发建设。

延伸阅读:

刚需10月买房看龙岗 高赠送高拓展N+1房"井喷"入市

今日话题86期:8个全新盘万套住宅 10月买房看龙岗?

龙岗爆发创新力 "十大率先"特区转型升级

龙岗城将崛起新地标 "三馆一城"公益惠民

宝安龙岗10盘瓜分深圳楼市! 7900元/平起

即买即住 宝安龙华龙岗11大现房74平3房总52万

节后折扣风暴不可挡 龙岗7盘万元内43万买60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