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92期:深圳不是大都市 百万白领移居睡城?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2-10-23 09:41

[摘要] 大量的白领聚集居住关外新城,然而他们的工作绝大多数仍然在关内写字楼集中城区,这给关内外的交通带来巨大的考验,甚至出现“英雄难过梅林关”的凄景!城市功能分区的不合理,或还将导致光明新区、龙华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等几大卫星新城市沦为只是白领晚上回来睡个觉的“睡城”!

编者按:“深圳顶多算是个大城市,算不上是国际大都市。”顶着这样的质疑声,深圳着急了,首先把实现国际大都市目标的步放在了拓宽城市规模上面,学习纽约、巴黎、东京等国际大都市的卫星城模式划分城市功能分区。通过几年的努力,光明新区、龙华(社区网论坛商铺)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等几大卫星新城逐步建立起来,房地产企业集群开发楼盘解决新城居住问题,关内百万白领转移至几大卫星新城安家。似乎,一切都在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但是,新城目前呈现出来的是一片住宅大工地,面临商业、、医疗等生活配套设施缺乏等问题。大量的白领聚集居住关外新城,然而他们的工作绝大多数仍然在关内写字楼集中城区,这给关内外的交通带来巨大的考验,甚至出现“英雄难过梅林关”的凄景!城市功能分区的不合理,或还将导致光明新区、龙华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等几大卫星新城市沦为只是白领晚上回来睡个觉的“睡城”!

第92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深圳不是大都市 百万白领移居睡城?”

>>>更多今日话题

热点:深圳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大都市!

深圳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多只能够算一个发展迅速的大城市,或者说深圳只是一个依附香港的卫星城。为什么?

深圳既没有香港那样四通八达繁忙的国际航线,虽然也有一个国际航站楼,但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亚洲航线,其进港海关规模仅仅和蛇口码头的海关相当,国际旅客甚至要在燥热的室外排队等候检查,就是出了机场门口既没有或者空轨火车,也无到城的大机场大巴,就是的士也是三三两两而且还极不规范漫天要价,一个典型边陲小城模样。哪里的国际化?

深圳也没有广州历史悠久在上影响深远的广交会,也无广州林立的各国领事馆,如果广州还马马虎虎算的上国际大都市的话,深圳多算一个连接广州和香港两个国际大都市的豪华走廊罢了。

深圳更没有北京上海那种国际大都市的政治和文化氛围,虽然深圳有一流的街道一流的高楼,甚至还拥有当世的奢华市政厅,城市还有美丽的莲花山及中国大城市罕见的潇洒铜像,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幷不能吸引国际人士的驻足与流连,深圳能够算的上国际大都市吗?

深圳从一个边防小县短短30年发展到今天的城市规模,也许和其特区的制度有关,好一个“特”字了得,据说这里还盛产“批发工程”的罪恶之花,多年来,深圳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喊出了“时间就是”的改革经典名言,可是撰写这一“童话”的“改革明星”前深圳市委组织部虞德海10年前就进了牢房。

网帖:深圳你离大都市还差很远

深圳离大都市还是有点距离的。别的不说,先从进了市区以后的霓虹灯讲起,乍一看红红绿绿的很繁华的样子,仔细一瞧,做的大的尽是些桑拿和夜总会的招牌。就算在号称深圳街的深南路,也只有些庸俗的酒店桑拿的招牌。一个大都市,怎么可以把色情行业作为夜生活的主体呢?

晚上走在深圳闹市的大街上,我的心里还是惴惴的,因为据说治安不好。不过就我在路上闲逛的两来看,除了有不少拉皮条的人试图向我推荐小姐以外,倒没有的危险。不过就算北京上海色情行业再发达,也不至于胆大到跑到路上来拉人。另外路上的社保队员形同虚设,几人聚在那里抽烟聊天,不知道真碰到抢劫盗窃等事件会有多大的战斗力。在这点上,几个城市倒是都差不多。

再说一下我的其他感受,身位中国两大证券交易所之一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所在的楼实在不起眼。虽说重实干轻浮夸,也应该顾及一下形象问题吧。我在路上打车想去深交所,司机居然跟我大眼瞪小眼,“不知道在哪里?”。这个倒是出乎我的意料。身位这个城市的一个名片,在市民中的知晓率这么低实在让人不解。我在上海问司机上交所,在北京问人民银行,不会有司机说不认识。

在深交所休息时上洗手间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居然的洗手间里都只有蹲式的马桶。我个人觉得作为写字楼没有坐式抽水马桶,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土”。近年来在深交所上市的新股远远少于在上交所上市的,厕所这个问题,恐怕不能不说是一个原因。就我在国内外各个城市跑下来的经历,写字楼里没有坐式马桶的,深交所还是个。

深圳,应该把自己定位于南方的龙头都市,而不要满足于做一个区域性的新兴城市。要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大都市老看待,才能有一个提高。

深圳:从小渔村到大城市

2010年,深圳经济特区迎来30岁生日。

30年前,与香港山水相连的深圳还只是个贫穷落后的边陲渔村,在地图上难觅其踪;30年后,这里已崛起为继上海、北京、广州之后经济总量第四的现代化大城市,创造了城市发展的奇迹。

1980年的深圳仅有3万多人口、两三条小街道;到2009年,人口超过1400万的深圳GDP已达8201.23亿元,GDP比1979年增长979倍,年均递增25.8%。

30年来,深圳利用外资和国际先进技术,从“三来一补”企业起步,发展成为的工业化和现代化城市,形成了较高层次的全方位开放格局和高度的外向型经济。1979年以来,深圳累计吸收外商直接456.2亿美元,平均每年递增27%。2009年,在深圳的500强跨国公司总数累计达166家。

延伸阅读

>房天下10月27日7线大型看房团在线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请选择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必填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咨询电话:400-630-8888转1(工作时间 9:00-13:00 13:30-17:30)
>>点击查看10.27大型看房团具体线路及活动安排<<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90期:90后集体出手买房 房价进下跌周期?

今日话题91期:深圳富人买房不为住 因有钱没处花?

今日话题90期:莫言用诺奖在深圳买房 房价会更变态?

今日话题89期:申请爆棚 深圳公积金贷款余额不足?

今日话题88期:深圳二次土改 亿万富翁一夜间诞生?

今日话题87期:中国人没资格住大房子 石设圈套?

今日话题83期:楼市限购两周年 你的钱被蚕食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