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增速加快 一线城市或楼市回暖

广州日报  作者:李婧暄   2012-10-23 09:33

[摘要] 央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升。不过,整体来看,房地产贷款仍然趋紧。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高过房产开发贷款的12.1%和地产开发贷款的7.3%。这也间接地说明目前市民的购房行为正在消化一部分存量房。

1

楼市回暖 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和个贷余额同比增速均高于上季度

央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升。不过,整体来看,房地产贷款仍然趋紧。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高过房产开发贷款的12.1%和地产开发贷款的7.3%。这也间接地说明目前市民的购房行为正在消化一部分存量房。

昨日,央行发布《2012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不过,整体来看,房地产贷款仍然趋紧。

前三季度,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增加6.72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但是房地产贷款仅增加982亿元,同比少增102亿元。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升。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高过房产开发贷款的12.1%和地产开发贷款的7.3%。有分析认为,个人购房贷款的增速大于房地产贷款,也间接地说明目前市民的购房行为正在消化一部分存量房。

延伸阅读:

小偷中的"房奴哥" 偷遍70多个市竟只为还房贷

公积金没钱可贷?首套房贷批了未必能及时放款

深圳首笔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发放 共137.9万元

房地产行业被指泡沫严重 商业银行房贷已到黄昏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绝迹 银行:随时会上浮!

房贷优惠门槛提高 深圳四大行仅一家保留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