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送户口? 贵阳楼市调控局部放松意在救市

深圳商报  2012-10-10 09:45

[摘要] 9月中旬,贵阳出台了二十条的《关于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下称《措施》),在原本是“金九银十”现在却比较暗淡的楼市季节里,显得格外受人瞩目。

9月中旬,贵阳出台了二十条的《关于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下称《措施》),在原本是“金九银十”现在却比较暗淡的楼市季节里,显得格外受人瞩目。该规定称,“凡在我市购买商业、用房和购买住房的,根据本人意愿可持房屋权证或备案的购房合同在购房区域办理入户手续或居住证,享受本市户籍人口就业、和就医等同等待遇,不受入住时间和购房面积的限制”。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分析人士称,这样的放松有可能引来外来性需求的大规模入市。不过,也存在支持贵阳新政的声音。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在其实名微博上称,贵阳新政是推进城市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一环。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认为,贵阳新政不能称为“救市”,当地客比例相对小,作为三四线城市,贵阳楼市价格属于合理水平。

实际上,除了户籍问题之外,《措施》还规定,扩大公积金贷款投放资金规模、降低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和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到50万元,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引进人才,还可在一次性补缴12个月住房公积金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

记者发现,上述文件的签发日期为9月13日,即新政已低调地实施接近一个月。但据贵阳市房管局统计,在“刺激政策”公布后的一周,贵阳市商品住宅成交1577套,面积17.3万平方米,均价4535元/平方米。与此前相比,成交并未出现大的波动。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今年以来贵阳楼市回暖明显,但当地楼市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有当地房产业内人士表示,2010年贵阳当地曾掀起多波“抢房”、“抢地潮”,目前这部分供应将集中入市,开发商如果没有明显的竞争,很难在市场这场战役中突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