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频频吹从严风 金九疲软银十或"行情可期"

中国新闻网  2012-10-06 10:50

[摘要] 楼市送走“金九”,迎来““银十”。业内人士认为,“金九”的疲软表现与供应量尚未完全得到释放有关,而随着新增供应的逐渐增大则让10月显得“行情可期”。

楼市送走“金九”,迎来““银十”。业内人士认为,“金九”的疲软表现与供应量尚未完全得到释放有关,而随着新增供应的逐渐增大则让10月显得“行情可期”。

为了防止楼市在10月出现“爆炸式”上涨,9月来,多部委频频喊话平稳市场预期,而多个城市也相继出台措施进行实质干预。

为了防止楼市在10月出现“爆炸式”上涨,9月来,多部委频频喊话平稳市场预期,而多个城市也相继出台措施进行实质干预。而事实上,早在8月底,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就向媒体透露,住建部正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研究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此举也被解读为防止楼市旺季急速升温的首剂“预防针”。

多部委频繁表态住建部:房价不具备反弹条件

对于官方在“金九银十”前夕释放出调控从严的信号,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在此前的采访中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此举除了表明在稳增长的同时调控决心仍旧坚定外,也会对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起到一定影响,可能会对9、10月份的楼市成交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但是,尽管楼市成交量在9月份出现了环比下调,主要城市的房价依然有所上涨。

9月来,多部委更是频繁针对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现象进行喊话。

9月23日,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下一步将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确保限购措施实施效果。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

9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向媒体表示,房产税下一步将扩大试点范围,并逐步建立房地产税制度,房地产税具体深化时间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

9月13日,国土部也发文表示,要对土地交易市场进行监测,重点监测土地溢价率过高、土地底价设定过高等情况,同时跟踪拿地密集企业的开发节奏,杜绝囤地行为。

延伸阅读:

中国经济完胜日本 国内富20大城市排行(图)

2012末日或不遥远 即将消失的8大城市(图)

深圳城市综合体年内开业 年营业额达30亿

一线城市出招为楼市降温 限售限购将严格执行

龙岗投222亿进行城市更新 项目确保15%保障房

深圳遭遇空巢袭击 我国近半城市现"空巢家庭"

笋岗清水河改造启动 城市更新再造1个"新罗湖"

中国城市规模 深圳只属"准特大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