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手住宅市场回暖 带动广州二手楼市明显好转

广州日报  作者:王雯倩  2012-09-29 09:47

[摘要] 据合富置业江南西分行主管郑国超介绍,该项目周边二手电梯楼物业,均价约2万~2.3万元/m2,一二手盘源价差约6000~7000元/m2左右。

在一手住宅市场回暖的带动下,近期广州的二手楼市亦有明显好转。曾经陪伴各大中介公司度过严冬的“一二手联动”,近期境况如何?而在传统一手旺季的“金九”,二手楼市又遭到了哪些冲击?时近月底,虽然市内各大二手房中介机构尚未发布9月份的成交数据报告,但记者近日从多位资深中介人士口中了解到,一手新房的传统旺季“金九”,对于二手楼市而言,则显得格外黯淡。市内多个区域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萎缩,而成交价格则因为买家预算调整,略有上升。

“刚需”笋盘消化殆尽成交放缓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9月1日至24日,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宗数同比8月减少一成。随着已实施近两年的住宅限购政策逐渐被市场接受并消化,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成交量还是有近20%的增长。

9月份,广州二手楼市受多方阻击,一是市内多家银行收紧房贷优惠利率,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8.5折优惠,调整为按基准利率执行。二是有部分发展商加大推盘力度,以亲民优惠价让利买家,分流了部分二手房买家,尤其是像花都、增城、南沙等外围区域。

中原地产天河区总经理潘婉霞表示,从目前二手房放盘情况看,早前较受市场主流客户欢迎的中低端“刚需”盘,“现在已被消化得七七八八了。”尽管市场上仍有不少婚房买家急需置业,但市场上价格实惠的笋盘较前几个月有明显减少,部分成交热门板块甚至出现业主频密反价的现象,买家入市门槛的抬高便直接导致9月二手成交量回落与成交价上升。从全市整体情况来看,9月二手房价要比8月上涨1%~2%,而改善型盘源占比较前几个月有所增长。

一二手联动搭救二手淡季

对于发展商而言,“金九银十”往往是他们本年度冲击业绩的一搏。是一些成交行情持续走弱的外围区域和城郊板块,碍于库存压力,这部分发展商通常会加大优惠幅度,以实质性的让利措施,吸引买家入场围观。而为了扩大楼盘的“吸客”能力,发展商也会借助二手房中介公司在客户资源上的,进行“一二手联动”。

记者从市内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早前已有不少中介机构预测9月份的二手楼市会出现“空档”,如今真到了二手楼市淡季。据周峰介绍,现阶段一二手联动业务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度约40%,联动项目以住宅推盘居多,较少涉及商业项目。与春节后1~2个月相比,时下一二手联动业务的占比并未至峰时的60%。潘婉霞也表示,以目前该公司所负责的一二手联动项目来看,由实力房企牵头的城郊板块楼盘,因其让利幅度较有弹性,成交情况为理想。现时公司仍以二手房业务为重点,调用四成的中介经纪去做一二手联动,其余六成还是主攻二手房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