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界人士把脉金九银十 近期房价上涨的空间不大

京华时报  2012-09-28 10:00

[摘要] 随着成交量上涨,市场需求被不断消化,同时价格水涨船高,这使得部分刚需群体目前普遍产生观望情绪。

高性价比项目仍将是成交主体

随着成交量上涨,市场需求被不断消化,同时价格水涨船高,这使得部分刚需群体目前普遍产生观望情绪。预计今年金九银十市场整体会略显平淡,若未来新增供应放量,则成交量可能会有所上涨,但难有大的突破,高性价比的项目仍是成交主体。

价格方面,市场已出现因造成的观望态势,因此价格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会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政策方面,楼市调控思路仍会继续维持从严的状态,整体层面出台新的紧缩政策可能性不大。

“金九银十”旺销难现

9月上半月北京楼市成交低位徘徊,除仍然受到政策以及部分项目价格上调影响之外,直接的原因是供应的不足。但从上周开始供应量开始逐渐发力,将会使得下半月成交有所回升,9月整月成交预计与上月持平。

随着十长假来临,看房人数的减少可能会造成10月成交量出现一定滑坡,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将难以出现,整体市场走势将以平稳过渡为主。

近期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政策高压、加上淡季因素和部分楼盘提价,今年上半年的量价反弹在7月开始下滑,直至9月上半月,多数一二线城市依然呈下滑态势,房价反弹也随之显现疲态。近观未来3个月,房价预计难以持续上涨,震荡将是主基调。然而,远观未来6-12个月,房价仍有上涨的驱动力。原因包括,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的滞后效应、当前购地量和房屋新开工负增长隐含的未来住宅供应偏紧、CPI增幅反弹等。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房价不会

“金九银十”只是一种说法,一年之中,成交量的不一定是9、10月份,11月份也有可能,这都具有不确定性。对于任志强所说的明年3月份房价的观点,胡景晖并不认同,他认为,供应量还是充足的,今年年初的时候大约有80000套新房供应,而前8月仅消化了35000套,不足一半。因此,从目前到明年3月份市场成交量将保持一种平稳的态势,房价也不会。而在二手房方面,今年9、10月份的成交量预计很难超过今年的7、8月份,7月份的二手房市场之所以能冲高,很大的一个因素是很多人赶政策的末班车,从8月份开始,成交量就显现出疲态了,进入9月份这种疲态更为明显。受业主预期提高,购房者观望等因素的影响,目前二手房市场对峙情绪明显,博弈仍在持续。

四方联达经纪公司总经理杨绍峰:下半年将保持小幅回暖态势

今年的金九银十可以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需求消化的比较多,同时,开发商在这个基础上有小幅,两方面的因素促成市场再度观望,毕竟购房者的承受能力还是有限度的。随着买卖双方的博弈,预计下半年将是一种小幅回暖的态势,但并不存在任志强所说的房价的基础,今年年底也不失为一个买房的好时机。

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多重因素抑制成交量

前几个月的成交量比较高,不少开发商顺势提价,大部分楼盘都有5%到10%的提价幅度,个别楼盘甚至更高,再加上十八大之前政策尚不明晰,因此,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买卖双方的博弈再次拉开。不过这种博弈和之前的那轮不一样,成交量还会稳定在一定的程度,不至于陷入冰点,随着开发商策略的调整,僵局有望在11月份左右打破,届时的成交量或将有新的改观。

另外,今年以来,很多企业都没有拿地,但销售仍在正常进行,很多企业已经着急了,迫切需要拿地来延续发展,这样看来的话,供需不平衡会导致明年3月份房价上涨的压力比较大,虽然房价不会出现的态势,但如果供给无法跟进,房价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