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小区无老年活动 夕阳红想要有个"家"

宝安日报  作者:吴雪平  2012-09-18 09:24

[摘要] “这么多老人挤在这大眼瞪小眼,没地方去啊!”“要是有个老人活动该多好啊!”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城市明珠花园小区,在小区入口处歇息的老人纷纷凑上前反映情况。

“这么多老人挤在这大眼瞪小眼,没地方去啊!”“要是有个老人活动该多好啊!”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城市明珠花园(小区网论坛)小区,在小区入口处歇息的老人纷纷凑上前反映情况。

老人

小区没有老年活动,老人们围在大门入口处的空地上歇息。

记者走进小区时,发现很多老人聚在入口处的空地上,有的独坐在景观池和花坛边沿发呆,有的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有的则三五成群地打牌……老人们说,小区其实设立了一个老人健身区,面积不大,摆放着一些老旧的健身器材。偶尔有老人去健身,但来健身区玩的小孩比老人更多。

业主周阿姨告诉记者,小区内老人很多,却没有一个正规的且可以供老人休闲娱乐的活动。据周阿姨介绍,小区里的老人想组织唱歌、跳舞活动,只能随便找块空地,即便这样,也经常因影响到其他业主生活而被赶来赶去。“有一次,我们正聚在一个亭子里唱歌,可能是嫌我们太吵了,住在亭子二楼的一个业主突然冲下来,二话不说就把我们一个伴奏人员的二胡弦扯断了。”周阿姨坦言,被业主从楼上扔鸡蛋、泼水的事情时有发生,有一次甚至被业主拿着菜刀恐吓。“老了就这点爱好,没想到走到哪被赶到哪。我们这些老年人,现在的愿望就是能在小区里拥有一个自己的活动,这样既不影响别人,又能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我做梦都想着能早日实现。”周阿姨说。

小区管理处主任傅宏坤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前,曾考虑设立一个老人活动,选址在13栋A座首层(架空层,面积400平方米),但到相关部门一查,权是属于开发商的,只能放弃。“公共管理用房都在开发商手里,工作不好开展”。据小区党支部书记张雨辉介绍,该小区有住户1694家,外围商铺200多家,其中至少有600位老人,但没有一个老人活动。党支部已初步选定供老人娱乐的场地,目前没有经费支撑。

除了老人活动,业主对小区的游泳池也很烦恼。当天,记者来到游泳池,只见大门紧闭,池子里没有水。业主陈阿姨告诉记者,从2008年住进小区后就未见游泳池开放过。“约1000平方米的游泳池一直空置,既满足不了业主的需求又浪费资源。当初买房就是冲着开发商宣传的老年活动和游泳池,现在住了什么都没有,小孩想游泳只能跑到其它小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