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未松绑 广东惠州难见85折

中国网  作者:张昕  2012-09-15 10:51

[摘要] “审批难、利,放款慢”是去年房贷市场存在的普遍现象,而今年上半年,四大国有银行相继推出首套房贷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的优惠政策,时曾出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不过,近日包括工行、建行、农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却在多个省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有部分银行甚至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

“审批难、利,放款慢”是去年房贷市场存在的普遍现象,而今年上半年,四大国有银行相继推出首套房贷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的优惠政策,时曾出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不过,近日包括工行、建行、农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却在多个省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有部分银行甚至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5%至10%。

记者走访惠州市区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自今年以来,惠州市场首套房贷利率并未有大的松动,多数银行仍在执行基准利率,目前仅有少数几家国有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不过,市场上也的确存在一些小型商业银行有8.5折到9.5折利率的优惠。

四大行首套利率多维持基准

近日传出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消息,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在售楼盘和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他们均表示未收到风,称四大行皆可拿到低于基准利率的优惠,只不过没有8.5折这么多,通常都在9.5折左右。

与此同时,也有多名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有惠州本地户口,上述国有四大银行还是可以顺利申请到9.5折利率优惠的。

为了证实以上说法,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市区工行、建行、中行等营业网点咨询了解到,就目前工、农、中、建为主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对外公布的情况来看,仍旧在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政策,不过,基于“切实满足居民家庭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的原则,可执行差别化的房贷政策。

有部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达了一个意思:自今年以来,惠州地区并未有利率政策的调整,一直是遵循风险定价原则,根据市场状况、客户资信、贷款成本、风险补偿等因素对个人住房贷款进行定价,对符合该行风险定价条件的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下浮,但具体打折的幅度要看每个客户的资质条件和情况。

延伸阅读:

银行不愿"赔本赚吆喝"首套房贷85折优惠全面收紧

银行首套房贷"坐地起价"部分刚需人群受冲击

首套房贷还有8.5折优惠! 深部分银行仍可申请

深圳公积金政策出台 百亿房贷入市将刺激楼市

八成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部分银行上调

深圳等多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深圳首套房贷85折退市 开发商已成银行"弃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