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深圳等城推地超800万平 万科拿穗"巨无霸"宅地

深圳商报  作者:姚嘉莉  2012-09-06 09:03

[摘要] 昨日,广州国土和房屋管理局推出一幅位于广州萝岗区的“巨无霸”宅地,引来万科和中海地产血拼,终经过22轮的现场竞拍,由万科以13.65亿元总价获得。这也是万科年内在广州拿地。地产表示,预计下半年广州将集中推地。

万科年内在穗次拿宅地

昨日,广州国土和房屋管理局推出一幅位于广州萝岗区的“巨无霸”宅地,引来万科和中海地产血拼,终经过22轮的现场竞拍,由万科以13.65亿元总价获得。这也是万科年内在广州拿地。地产表示,预计下半年广州将集中推地。

今年1月份以来,广州土地市场并不活跃,绝大部分土地以底价或低溢价成交。而昨日拍卖的该宗地吸引中海与万科两家龙头房企竞争,实属少见。根据广州国土局公告显示,昨日出让的地块位于广州萝岗区域,占地面积115671平方米,总面积达到29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约12.6亿元,楼面起始均价4360元/平方米。根据套型结构比例要求:地块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套型住房面积,须占住房开发建设总面积的40%以上。现场竞拍之前,仅有两家开发商报价,终形成万科和中海两大地产巨鳄竞争,经过22轮的价格战,终由万科以13.65亿总价夺得,楼面地价4720元/平方米,溢价率仅8.3%。表示,按照该地块的地价和开发成本计算,开发利润可达30%以上。

近期,万科的拿地动作相比上半年逐步加大,根据7、8月两月万科拿地数据显示,这两个月支付地价款达66亿元。而这是万科年内在广州拿宅地。

进入下半年,在房企放手拿地之时,各地也出现推地潮流。有机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一线城市,2012年8月推地面积超过800万平米,环比增长30%,创年内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