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8月住宅成交3751套 金九银十楼市量价齐涨

证券日报   2012-09-04 09:26

[摘要] 因为传统的销售淡季再加上供应减少,使得8月份全国54个城市的新房成交量出现环比下滑,也结束了自4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持续的环比增长。

因为传统的销售淡季再加上供应减少,使得8月份54个城市的新房成交量出现环比下滑,也结束了自4月份以来楼市持续的环比增长。

新房成交量下滑

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54个典型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2416套,较7月的278162套环比下调5.7%,但仍是年内第二高的成交量。

各大城市涨跌各现,在一线城市中,北京8月新建住宅签约14525套,环比7月份的11959套上涨了21.5%,深圳8月全市住宅成交3751套,环比上涨14.15%,上海、广州则有所下滑。

二线城市中,天津8月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683套,环比增加9.88%;苏州成交13914套,环比增加25.62%。而武汉、南京、青岛、厦门等城市的新房成交在8月份均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情况。

对于成交量的下滑,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主要源于供应量下滑,大部分开发商认为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中,牺牲了很大的利润,在资金缓解以后,都不同程度的减缓了供应节奏。受此影响,主要城市新房库存量从高位小幅回落,开发商的去库存压力也有所缓解。

同时,8月督查组在各地调研后可能出台新调控政策的传闻,也影响了部分购房者。目前客户的购房意愿与6、7月份相比略有下降,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加重。

“从7至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判断今年金九银十楼市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大。”张大伟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