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安居房按揭贷款难 市住建局称将出台政策

深圳商报  作者:李秀瑜   2012-08-22 08:22

[摘要] “按揭贷款问题不会成为购买安居型商品房的障碍。目前,我们正与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进行磋商,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将适时出台一些政策或者指导性意见,促使银行与企业达成协议。”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政府部门:

将出台相关政策解贷款难问题

无论是富通永福苑还是长城里程家园,都同样遭遇了“贷款难”的尴尬。而“十二五”期间,安居型商品房将成为深圳保障性住房的主要供应方式之一,规模占保障房供应总量的一半左右。那么,解决安居型商品房贷款按揭问题也迫在眉睫。

“市住建局与富通公司目前正与多家银行进行磋商并寻求支持,尽量争取更多的按揭银行供购房家庭选择。如果银行需要政府出具相关手续或担保,政府也会尽量解决,尽量做到便民高效。”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位负责人坦言,“按揭贷款问题不会成为购买安居型商品房的障碍。银行对风险评估严格,加上银行对企业发展前景存在担忧,这就成为银行不愿为企业建设的安居房提供按揭贷款业务的主要原因之一。市住建局目前正与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进行磋商,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在适当时机将出台一些政策或者指导性意见,促使银行与企业能尽快达成协议,为广大市民购买安居房提供便利。”

延伸阅读:

深圳安居商品房今起可申购 共推出2888套

深安居房今天开始申购 或赶上公积金贷款

住建局叫停永福苑"霸条款" 将出台安居房买卖合同范本

安居房开发商回应合同"霸道":3元/㎡物管费合理

深圳市住建局:将制定发布安居房买卖合同范本

深安居房被指存"霸条款" 绿本竟难获银行贷款

深圳安居房"霸道"? 选房场内热闹场外抗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