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强深圳经济发展 总部企业可享五项优惠政策

深圳商报   2012-08-04 09:16

[摘要]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六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和《深圳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配套政策》,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完成情况以及生态景观林带建设相关情况。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有关暂行办法

总部企业可享五项优惠政策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六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和《深圳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配套政策》,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完成情况以及生态景观林带建设相关情况。

《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包括总则、总部企业认定条件、支持措施、监督管理、附则等内容。《暂行办法》以深圳质量为核心理念,围绕“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目标任务,突出实体、规模、效益,兼顾行业、内外、规模与贡献,努力通过有竞争力的鼓励政策,实现总部企业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发展起来。

根据该《暂行办法》,总部企业的认定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新注册的,即在本市新注册成立的企业;二是新引进的,即由原注册地迁入本市的企业;三是现有的,即在本市注册的现有企业。《暂行办法》对上述三种情况制定相应的认定条件。《暂行办法》提出,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可享受奖励、贡献奖励、租房补助、购房补助和总部大厦建设等五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直通车服务,在金融融资、人才安居等方面也可获得支持。

会议指出,深圳生态和城市环境优越,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较高,具有香港的独特区位,具备发展总部经济的优越条件。深圳将积极推动品牌和大型企业在深集聚,加强总部基地建设、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努力培养一批在甚至全球具有龙头地位的总部企业,增强深圳作为经济城市的服务功能。

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深圳质量,《深圳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配套政策》着重从加强组织领导、提供资金保障、低端企业清理淘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社区集体经济转型、空间载体建设、区域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政策举措。该《配套政策》具有九个方面的突出特点,即突出发挥市级财政资金效应,突出清理淘汰落后产能,突出价值链提升,突出加工贸易转型,突出集体经济转型,突出盘活社区集体经济存量空间,突出项目落地,突出全方位开展区域合作,突出“走出去”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