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或加入汽车限购 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将免费

深圳商报  2012-07-27 07:46

[摘要] 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就小汽车限购令是否推广至其他城市、重大节假日公路免费通行能否尽早实施,以及上半年交通领域固定大幅减少等热点话题接受记者采访。

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将免费

交通部称相关方案正按程序报批,批准后将尽快出台实施

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就小汽车限购令是否推广至其他城市、重大节假日公路免费通行能否尽早实施,以及上半年交通领域固定大幅减少等热点话题接受记者采访。

有关部委已协调一致方案正报批

问:有关重大节假日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方案什么时候能出台?

答:关于重大节假日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方案,目前有一些新的进展。据了解,有关部委已经协调一致,方案正按程序报批,批准后将尽快出台实施。

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年,按照五部委办的工作部署和近期安排,督导检查正在进行之中。五部委办已经组织了4个小组,从7月8日开始,分对专项清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这4个组分别由4个部委牵头,其他部委人员参加。每个组对两个省进行现场督导,4个组分别对广东、湖南,吉林、河北,山东、安徽,陕西、甘肃8个省的专项清理工作进行督导。

这次督导的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检查各地上报的专项清理工作情况是否属实。二是检查各地在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检查各地在清理过程中提出的一些废除或修改相关规定的情况。四是了解各地对完善收费公路管理的政策性建议。

对8个省份的实地督导工作完成以后,五部委办将组织未实地检查督导的省份,逐个听取专项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督导和部署。

公交发达之后限购汽车才更有效

问:不久前,广州推出了私人小汽车的限购令。现在相当一部分人担心,其他大城市、甚至二线城市会不会跟进?作为具备“指导城市客运”职能的交通运输部门,对限购令持什么态度?

答:对一些城市实行车辆限行、购车摇号、牌照拍卖,包括征收道路拥堵收费等,我觉得这些措施本质上属于交通需求管理的范畴。应该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是性的难题,也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

从国际经验来看,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的措施。我们在采取限行、摇号这些措施的时候,应该更致力于发展公共交通。只有当一个城市的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采取这些措施才会更加有效。

香港、新加坡、东京等国际大都市,小汽车拥有量都比较大,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普遍在50%以上,高的甚至达到70%。我国大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平均只有20%左右。从这点出发,我觉得应该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延伸阅读:

9号线施工遇"拦路虎"福田租赁纠纷是祸首

侨香路"坑洼"16年不修 深坑遍布配套损坏严重

"公家"楼也成钉子户! 实探深圳十余条"蜗牛路"

龙华多条道路变"烂尾"拆迁"拦住"特区一体化

早失铁路客运"准生证"深圳西站竟然是"黑户"

深或加入汽车限购 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将免费

民治为贫困山区修建"爱心路"路上不再怕摔跤

深惠路龙岗段正式更名龙岗大道

厦深铁路建设架梁进入龙岗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