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租房难找真房东! 被中介垄断租金占工资四成

北京晚报  2012-07-17 09:56

[摘要] 搬进去之后,宫姝才发现,还是被中介坑了,三居大房其实是个两居,客厅被隔成了一间房;家具家电齐全也只是个幌子,书桌衣柜都得自己置备。“哎,十几平方米的空间,每月房租1200元,占到了工资的40%。毕业了,我们就杯具了。”

搬进去之后,宫姝才发现,还是被中介坑了,三居大房其实是个两居,客厅被隔成了一间房;家具家电齐全也只是个幌子,书桌衣柜都得自己置备。“哎,十几平方米的空间,每月房租1200元,占到了工资的40%。毕业了,我们就杯具了。”

四人合租三居室

,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宫姝放下行李,就和室友跑出去采购了,置办全了书桌、衣柜、电饭煲,正式过起两男两女的合租生活。“找中介租房子真恐怖,总算熬过去了。”法律系毕业的宫姝,在北京找了份有户口工资少的工作,年月薪4000元。为了节约成本,毕业前,她拉上同班的两位男生和一位女生,四人约定一起合租三居室。

“怕房租大涨,5月份我们就开始找房子了。”为省费,四个年轻人先是在网上找个人房源,可遇到的都是“穿着马甲的中介”,没辙还得从中介手中租房。

5月到6月的每个,四个“同居密友”穿梭在2号线沿线的小区间,定下了新街口上世纪90年代的这套老房。“其实我们中意的是西直门的一套小三居,房东开始说每月5500元房租,比去年涨300元,后来说合租要涨到5800元,5800元也不愿意了,超过所能支付的上限,只能放弃。”

三居大房、家具家电全齐,这是中介对房子的介绍。真正住进去后,宫姝才发现,没有“斗智”经验的他们还是被小坑了一把:三居是由两居加一个客厅隔断拼装出来的,而看房时齐全的家具很多都是上一轮房客自备的,书桌、衣柜等都得掏钱买。

四个人对三居室的终分配是:两个男生各自住一间次卧和“伪次卧”,每人每月出1800元和1500元;宫姝和另一个女孩合住主卧,每月出2100元。

“我的工资不高,月租加上网费、水电费后有1300元,几乎占据了我全部收入的40%。”体验了毕业的淡淡离愁和入职后的新鲜紧张后,宫姝感受更多的是压力,是“每天醒来就得养活自己”的辛苦,“哎,毕业了,租房了,我们就杯具了。”

房源被中介垄断了

采访中,每一位毕业生都告诉记者,曾经试图在网上找个人房源,可终都被“穿着房东马甲”的中介经纪打败,“好房子都握在中介经纪的手中。”

“我5月份就开始在58同城、赶集网上找个人房源,标注房东自租的帖子中,20套中难得找到1套真房东,而且房子状况都不是很好,不是隔断间就是小黑屋,要么就是家具全无。”新闻系研究生毕业的张然印象中搞笑的一次经历,房东打开房门,50平方米的两居室里空空荡荡,除了水泥地就是天花板,“连个垃圾桶都看不到。”

本科生小茹,还曾被中介抢过房源。“金台夕照的一套两居室,房子很新,次出租,月租3800元。我前脚给房东打了电话,聊得好,约了现场看房,后脚中介就找上门了。等我从坐赶过去后,房子已经被中介代理了,租金涨了200元,每月给房东4000元。”小茹在现场试着问中介多少钱能租,得到的答案是“月租至少4300元。”

延伸阅读:

租金成"拦路虎"? 毕业季来袭引爆深圳租房热潮

毕业季掀租房潮捧红低端房 中介租出十几套

8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图)

毕业租房搅热租赁市场 深圳房屋租金普遍涨10%

第2波租房潮来袭 深圳租赁热度有望延续到7月

租房贵10大城市 深圳换租潮一浪高一浪

户型多近月租7.65元/平 宝安公租房分配启动

一线城市涨租运动进行 毕业季租房潮袭来

宝安业主被罚149万 深圳开出违规租房罚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