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达成求职经济高效 招聘网站服务革新

一览英才网  2012-07-13 15:44

[摘要] 又到一年毕业生求职高峰,大量的毕业生进入深圳求职人群,对于这些大学生求职成本问题,记者专门走访了几位求职大学生。

又到一年毕业生求职高峰,大量的毕业生进入深圳求职人群,对于这些大学生求职成本问题,记者专门走访了几位求职大学生。

小杨是此次走访的求职者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她今年毕业于湖南某高校,如今就职于深圳一家互联网公司市场部,她此次求职共花费近3000元。

小杨毕业之后选择了来广东找工作,来往湖南深圳两次的路费共花费860元,又来往深圳广州三次,虽然这期间都是挤在朋友那里住,但是吃饭交通还是花了小杨近600元。一来去广州找工作并不是很顺利,二来,小杨经过比较,觉得自己还是喜欢深圳这座年轻的风景优美的城市,于是决定留在深圳,便搬出了朋友那挤得不能再挤的小房间,和同来的同学租住在深圳的城中村里,两人合租的房子880,加上水电等费用,小杨找工作的一个月内在房租上花费530元,因为两人都不会做饭,基本都在外就餐,一个普通的快餐也要十元,小杨有时候比较节省,自己煮面条吃,但一个月下来在吃饭问题上也花费了600多元。

小杨说,因为不想错过好的工作机会,一有面试的机会就会赶过去,加上赶招聘会,自己来深圳买的交通卡,很快就用没了,又充值了100元。求职期间交通上也花费了近200元。

另外来自山东的小赵此次求职花费了3860元,来自湖北某高校的倩倩花费了3120元,而深圳本地的小梁只花费了100元左右的交通费,但像小梁这样的本地生毕竟是少数,深圳求职者中更多的是来自外地高校的毕业生。

针对目前这些外地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成本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招聘网站一览英才网副总裁冷明先生。

冷明先生谈到,对于如今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目前经济的求职方式,也是比较高效的求职方式,就是通过招聘网站发布简历,然后直接面试可以通过,这样找工作既节约求职成本,也比较高效。

对于如何发布简历就可以达到直接面试通过问题,记者就艾瑞分析师张晶曾提出的“目前招聘网站存在信息大量涌入,但求职者成功率不高,传统招聘网站技术落后,匹配度不高”的问题进一步访问了冷明先生。

冷明先生提出:针对目前大多数招聘网站存在匹配度不高问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几大招聘网站目前称已在技术上进行革新,希望通过一系列手段来解决目前的问题。而一览英才网自成立至今,一直本着为“帮助用人单位招聘到专业人才,帮助专业人才找到满意工作”的价值理念,从一开始,就采取了基于细分顾问式求职招聘服务模式,在每个垂直行业和定位区域都有一个专业的团队,该团队主要人员是针对招聘单位提供顾问式服务的招聘顾问,和针对个人提供咨询式服务的职业咨询师,以关注招聘单位的招聘效果和求职者的求职效果为出发点和归依,为人才找工作和为单位招人才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而在技术革新问题上,一览英才网的创始人、CEO张海东先生自己就是程序员出身,一直注重技术的革新和开发团队的管理,除了在数据挖掘能力上一直保持实力外,在目前阶段,已经在通过移动客户端等技术更进一步高效地实现人才与工作之间的匹配问题。

,冷明先生也谈到,一览英才网在实现精准高效服务的目标上,在如今技术变化和服务需求变化迅速的web2.0时代,在技术变革上我们一直未松懈,从技术的角度,我们还会坚持革新技术,结合新型科技,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

对于如今刚刚走出校门还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应届生,是很多学生都来自普通家庭,面对如今北上广的高消费,求职过程中首要考虑的问题是能否找到心仪的工作,但求职成本也往往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问题。希望通过一览英才网等招聘网站的服务变革,能为他们进一步节约求职成本、提高求职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