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度降息强化楼市回暖预期 房价或将小幅提升

证券日报  作者:王丽新  2012-07-09 07:58

[摘要] “央行又降息了,月供压力更小一些,而且近趋势明显,所以我来看看房子,打算尽快套。但7日重申不能让房价反弹之后,又想等一等,总之很纠结。”一位在通州某楼盘售楼处的看房者这样告诉记者。

“央行又降息了,月供压力更小一些,而且近趋势明显,所以我来看看房子,打算尽快套。但7日重申不能让房价反弹之后,又想等一等,总之很纠结。”一位在通州某楼盘售楼处的看房者这样告诉记者。

央行再度降息将改善房企融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但对楼市的直接效果有限

“近看房的人越来越多,成交周期也缩短不少。”上述楼盘的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不过,购房者主要还是怕房价涨得太快,此前的观望者也都着急出手了”。

而值得一提的是,央行二度降息之后,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楼市回暖已成事实,房价将再无的可能。对此,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度一语惊人。任志强对媒体表示,降息对房地产会有一定影响,比如降低了生产企业的经营成本,降低了购买人的支付成本,但降息与房地产没有直接联系。

“降息对楼市直接效果有限,但会加强市场回暖预期。从关于调控政策的态度和房企存货负债比率来看,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将仍是主流,但企业融资环境会有所放松,新增贷款的融资成本将会降低。”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记者表示。

融资成本降低

在28天前,时隔三年半之后央行首度降息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称,“终于降息了,奔走相告吧”。28天之后,央行的二度降息让开发商乐观情绪再度升温。

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不管降息对楼市是否起直接性的利好作用,但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将有所改善。

据陈国强向记者表示,降息虽然是采取的宏观层面的政策,但这种“大气候”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小气候”。尤其对房企来说,新增贷款的利息支出将会降低,也就是说,新增融资成本降低,这对开发商持续高企的资金成本无疑是一种利好趋向。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降息后首日,地产股领涨两市,其中合肥城建、宋都股份、上海新梅、大名城四股涨停,招保万金四龙头涨幅均超4%,沪深两市的140家房地产股票基本全面上涨。

从而,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降息显然提振了者的信心,房企在股市也算扬眉吐气了一回。不过,该人士同时强调,虽然上述政策能够成为房企过冬的助力因素,也释放了一种回暖信号,但房企整体资金链还是趋紧,日子不见得好过多少,毕竟负债和库存的双高局面并未得到太大的改观。

事实上,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7成上市房企资金链紧张,其中15家房企负债率超80%。

而上述分析人士进一步向记者表示,虽然融资环境有所改善,但部分中小房企也难以受益,主要还是看房企在银行的信贷额度是否有所提高。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认同。宋延庆指出,对房企影响大的是贷款额度,只要能贷下款来,利低企业都能接受。正如上述业内人士所言,如果开发商拿到的贷款额度有所松动,拿到贷款的机会更高。此外,还要看楼市是否真正回暖,因为销售情况直接关乎开发商的现金流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