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新政朝令夕改引热议 "认房不认贷"成浮云

广州日报  作者:王雯倩   2012-06-29 09:37

[摘要] 河南银监局人士便对媒体回应,网上所传河南房贷新政是误传,这个政策并没有终出台,而郑州金融办相关人士也否认了房贷有相关新政。据知情人士介绍,《意见》与政策不符,因此不会正式出台。

端午节刚过,多家媒体引述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称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改委、国土资源厅、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局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并透露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这意味着,无论原来有无住房、有无利用银行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只要目前家庭名下没有房产登记,均可享受首套房的信贷和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购买自住商品房。

可消息被媒体曝光不足两天,河南银监局人士便对媒体回应,网上所传河南房贷新政是误传,这个政策并没有终出台,而郑州金融办相关人士也否认了房贷有相关新政。据知情人士介绍,《意见》与政策不符,因此不会正式出台。

微博@任志强:又被媒体忽悠了。——地产商

微博@李宗苗:欲拒还迎啊。——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副主编

微博@胡景晖:该有的早晚会有。——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

微博@吴其伦:1.绝非河南所称的“误传”,新政是河南多部委联合行文被媒体披露,在媒体纷纷质疑时,河南省府及相关部门没有时间予以澄清;2.河南新政公然违反2010年出台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的规定,被紧急叫停是意料之中的事;3.叫停河南救市,表明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决心。——财经评论人

业内人士:舆论压力下,一枚“乌龙”。报称:文件两周左右前下发给一些基层银监局,指导辖内银行进行投放。估计确有此事,但官方一直没在网上公布文件,留下了退路,聪明也。“认房不认贷”一条,无可厚非,但与银监会政策不符,阻力皆在于此也。

微博@财富密钥:地方政府压抑不住的冲动。崽卖爷田,卖地过好日子,地方政府哪能缺钱呢?调控不放松。不能让贪腐的地方官得逞。——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英

延伸阅读:

河南"七折房贷"新政被撤销 官方称政策系误传

揭河南新政夭折内情 政府担心"踩线"银行冷对

河南房贷新政还未执行就被撤消 并未终出台

银行业称未接总行通知 河南七折房贷新政遇冷

河南出台楼市新政"大尺度" 首套房贷可打七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