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购房优惠渐多 适宜购房的七个信号

东方今报  2012-06-02 09:26

[摘要] 楼市调控的日渐深入,当前楼市打折、优惠盛行,成交开始回暖,一些购房者又开始入市买房。但对很多都市白领购房人来说,仍然相当迷惑:房价有所下跌,是现在出手,还是继续观望,等到楼市明朗后再出手?

在楼市调控的日渐深入,当前楼市打折、优惠盛行,成交开始回暖,一些购房者又开始入市买房。但对很多都市白领购房人来说,仍然相当迷惑:房价有所下跌,是现在出手,还是继续观望,等到楼市明朗后再出手?

都市白领成购房主力军

自楼市调控以来,楼市中的改善型、性购房需求大量萎缩,在客大量散场的楼市环境下,另外一支购房主体却悄然兴起:高新企业里的白领精英。

而面对市场调控下品质楼盘持续热销的情况,具有强大购买力的白领精英们,综合考虑自身的需求与市场楼盘的表现,终选择了高品质楼盘下手,而这些职场精英的刚性需求,也推动了品牌楼盘的逆市热销。

现在“白领”主要是指:拥有大专以历,工作年限在3~10年之间的年轻人群。对于匆匆行走在都市的白领们来说,房子似乎成为他们永恒的话题。一套房子,似乎只有有了主人之后,才会变成一个真正的家。变得温暖,使人产生依恋。

但是,面对扑朔迷离的楼市,众多白领购房者仍旧还是会纠结:当前是不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

反方:

等等房价还有下跌空间

建筑设计师戴晓晖:即使房价涨幅会有所调控,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的青年人都能马上入住大房子,只能说住房条件会不断地改善。此时型购房应谨慎,从调控政策看,房地产已经不再是选择,明年政策有趋于收紧之势。

自住型购房者而言,我也觉得可以再等等,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楼市调控政策会继续趋严,开发商面临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因此下半年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购房者会得到更多实惠。

物流公司高管朱豪:虽然房价有所下跌,但是纵观现在的郑州楼市,我个人认为还不适合出手,是继续观望一段时间。

但购房者千万不可跟风,买房时想想自己的实际情况,需要买什么房,买来干什么用的,是否有经济能力买房,这些是必须考虑的。而且楼盘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别的楼盘跌时它反而在涨。因此,千万不可跟风下手。建议购房者应该继续观望,理性判断。

或许,有些购房者担心现在房价下跌,刚性购房者大量入市买房,使得房价报复性反弹,所以急着买房。其实不用担心,这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刚性需求的量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可能连10%都不到。

延伸阅读:

今年或现买房时机 多未必选择

南京房价出现"大涨大跌"购房者直呼"看不懂"

房价必跌”帖半年仍受追捧 跟帖数达6000条

五一各地楼市成交明显分化 楼市观望情绪依旧

房产建议年轻人42岁再买房 网友泪流满面

楼市现"政策底""市场底"走近现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