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对楼市调控态度如何? 今年以来9次表态比较

财新网   2012-05-23 12:06

[摘要]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价跌量缩的格局,并对经济增速产生了明显影响。在此情形下,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是否发生微妙变化,调控是否还有继续推进?据财新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此有过4次公开讲话,住建部官员也对此有过5次表态。财新网对此作了汇总,梳理其中的细微变化。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价跌量缩的格局,并对经济增速产生了明显影响。在此情形下,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是否发生微妙变化,调控是否还有继续推进?

据财新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此有过4次公开讲话,住建部官员也对此有过5次表态。财新网对此作了汇总,梳理其中的细微变化。

温家宝总理的四次讲话中,和第二次重点谈及促使房价合理回归;第三次谈及调控时,主要提到不让调控出现反复;第四次则提及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

5月18日-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调研时说,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在谈房地产调控时说,“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住建部官员的五次表态,次是在“芜湖新政”被叫停后,要求地方政府不得擅自调整政策;第二次强调抑制投机需求;但第三次出现支持合理购房需求的字样;第四次提到了要满足市场刚性需求;近的一次则是在扬州宣布给非毛坯房补贴之后,住建部官员对此表示支持,称“扬州新政”并非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