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收入比深圳列 房价不合理

金羊网-新快报   2012-05-22 10:02

[摘要] 去年以来,政府频频提及“房价合理回归”。据“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2011年深圳以房价收入比15.6位居35个城市的首位,广州房价收入比为9.8,第八。35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超出6-7的合理区间,比例接近七成。

 

走势

今年房价收入比将继续回落

2012年中国经济仍在向下调整,GDP增幅仍在探底,企业和居民收入将受到负面影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并且,2011年35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下跌的仅有8个,但去年以来,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部分东部一线城市政府如上海、北京提出2012年住宅价格“稳中有降”,预期2012年,东部一线城市房价将持续下跌,东部二线城市房价下跌的阵营将扩大,西部二线城市中部分市场基础较弱的城市房价也将加入下跌阵营,其余中西部二线城市楼价涨幅也将缩小,其中多数将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相关人士判断,2012年房价收入比总体上将继续回落,而35个大中城市中的大部分,其城市房价收入比将比2011年有所回落,预计东部一线城市回落的幅度大于中西部二线城市。

观点

黄韬:还不能用房价收入比判断楼市泡沫

在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看来,中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当中,房地产行业也处于高速发展中,而城镇居民的灰色收入太多,因此房价收入比还不能作为评价楼市泡沫的衡量标准。他认为,楼市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少,现阶段都很难判断。但值得肯定的是,此次房地产调控是及时的。不过近由于经济发展形势低迷,部分地方政府有“微调”的情况出现,终调控的方向还是要看经济走势。

辞典

房价收入比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不同机构可能采用不同的统计指标和不同的计算方法。尽管房价收入比是一个全球通用的指标,但其合理范围却没有严格界定。在一些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

延伸阅读:

四月房价震荡下跌 楼市丧失大幅反弹基础

深圳新房价格4月环比下跌99.6% 已连跌七个月

深圳房价1.5万已跌无可跌? 开发商称再降就亏本

拆迁补偿出炉 每平破万高过房价

中国银监会主席透露:房价跌五成银行也不会怕

刚需们别再等了 深圳房价已见底未来将要反弹?

深圳房价"真低" 两项目开盘市民通宵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