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拆迁补偿出炉 每平破万高过房价

新华网  2012-05-20 00:56

[摘要] 青果巷住宅房屋的预征收基准价格为11000元/平方,商业用房的预征收价格将为35000/平方。这可能是常州到目前为止,的拆迁补偿标准了。”

常州的百年街巷青果巷,斑驳的墙体临水而立,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百年风云。

“青果巷住宅房屋的预征收基准价格为11000元/平方,商业用房的预征收价格将为35000/平方。这可能是常州到目前为止,的拆迁补偿标准了。”位于常州的百年街巷青果巷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意见征求稿已正式出炉,18日下午,常州天宁区召开新闻通气会,天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力,介绍该区域的拆迁补偿标准时如上表示。

青果巷是常州古老街巷之一,始建于明万历年(1581年)前,古运河临街而过,仅数百米的街巷,却是常州活的历史博物馆,祠堂、戏楼、牌坊、钱庄、药局、桥梁、古井、古树名木等星罗棋布,有案可查的古迹就有几十处之多。在数百年历史风云中,出了数百位进士,历史文化名人更是不胜枚举。

早在1987年青果巷就被常州市政府公布为常州历史文化保护区,但由于历史原因,青果巷并没有像有同样历史的老街一样被整体保护修缮开发出来,她斑驳的墙体,漏雨的屋面和日渐朽蚀的梁柱让常州许多的民众为她奔走疾呼。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问题是市两会上被提得多的议题。”方力说。据他介绍,因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与保护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公共利益的需要,由天宁区人民政府负责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划要求,制定出补偿标准,不日将公布实施。

据悉,常州的非毛坯房屋均价为每平米9000至10000,该街巷的拆迁补偿标准已高于同地段的房价。承接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与保护项目的建设公司负责人表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主体街区近10公顷,估计二十亿,其中近7成将用于拆迁补偿,修缮后的青果巷历史街区内将没有项目。

延伸阅读:

民房拆迁赔偿谈不拢 深某报亭锁眼竟两次遭堵

龙岗坂雪岗将拆迁近60万平方米

一个大运拆出一座城 龙岗建区20年拆迁走主调

拆迁房利益诱人 深圳开发商对旧小区"依依不舍"

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 非法强拆追究领导责任

台北人反强拆有手段 遭遇拆迁重庆钉子户牛?

4.2亿为3号线东延段拆迁 却迟迟未见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