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财政下达百亿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

上海证券报  2012-05-19 10:10

[摘要] 近日,一则关于“深圳房租出现”的网络传言引发网民的热议,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为了证实这则传言的真伪性,记者日前先后前往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和宝安区等不同了解房租上涨的情况。

18日财政部公布,近日会同住建部下达2012年补助廉租住房保障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本批资金分别下达105亿元和212亿元。

据财政部表示,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补助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中的租赁补贴以及购买、改建、租赁廉租住房开支,用于上述开支后仍有结余的,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可以用于公共租赁住房支出。本批下达105亿元中,中部地区达57.4亿元,占54.7%,西部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为42.2亿元和5.4亿元,占40.2%和5.1%。

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则主要用于补助政府主导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拆迁、安置、建设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开支,212亿元中,东、中、西部地区分别分配41亿元、106.1亿元和64.9亿元,分别占19.3%、50.1%和30.6%。

据住建部表示,为帮助地方解决好资金筹措问题,国家采取了多项积极措施,包括财政加大资金补助力度,制定了加强建设资金管理的措施,督促各地切实落实配套建设资金,规范利用企业债券融资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等政策,总体来说地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面临的筹措资金压力会逐步缓解。

据了解,2012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新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截至4月底,已下达地方1483亿元补助资金。

对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便的问题,住建部表示主要是受公共财政能力的限制,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很难做到与住房建设同步。对此,党、国务院已提出明确要求,今年财政专门安排新建廉租住房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和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等措施。

延伸阅读:

深圳年内将推保障房 20万人才或可享租房补贴

深圳保障房将禁止上市 供应量大幅增加创新高

深将推保障房轮候制度 非户籍人才保障率达80%

力争房价收入比下降 深将推出保障房退出机制

质量问题频现 保障房为何成为老百姓"伤心房"?

保障房遭冷遇成"镜中花"申请条件应适度扩大

深圳电脑抽签分配保障房 850人入围双限房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