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深振业争夺战"熄火"姚氏兄弟未来或放弃增持

观点地产网  2012-05-15 11:08

[摘要] 在5月14日,之前外界翘首以盼的深振业股东大会如期举行,但现场却并未出现剑拔弩张的局面,终还是以平稳收场。

在5月14日,之前外界翘首以盼的深振业股东大会如期举行,但现场却并未出现剑拔弩张的局面,终还是以平稳收场。

根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场获悉,经现场投票结果显示,深圳国资委推举的董事中,有6人入选新董事会,其中4名公司高管均为执行董事,另有2人为独立董事。

然而姚氏兄弟推举的董事中,有3人入选新董事会,其中包括一名独立董事。

至此,由深圳国资委和姚氏兄弟“执导”的这场深振业控制权争夺战,在持续近两年时间后,终于暂时告一段落。

现场直击

当天,深振业的股东大会由其董事长李永明主持,在按程序走完各项审议工作后,李永明向现场股东介绍了公司二股东代表--姚氏兄弟之一的姚建辉。

当日姚建辉一身淡蓝色休闲西服、短发,给人一种精明、干练的感觉。

其称,作为深振业的二股东,这是参加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对之前深振业取得的成绩,以及公司管理层的工作感到满意,希望公司管理层能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姚建辉还表示,当初他们两兄弟的宝能系之所以在二级市场连续增持深振业股份,是因为看好其前景;同时,他们从相关渠道得知,深圳市国资委在今后可能会将更多的商业资产注入其中,而这才是他们商业行为的初衷。

姚建辉的此番表态,对于现场期望能出现火药味的股东来说,可谓稍显失望。

不过,在会议进入统计环节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小的争端。

根据早前深振业发布的此次股东大会公告显示,有表决资格的股东限期是--截止5月14日9点股东大会召开之前进行登记的股东。

在会议开始时,李永明宣布的出席股东股票数额为深振业总股本的56.42%,而宣布统计结果时,这一数额占到了总股本的57.39%。

关于这一数据,当场就有不少股东表示了质疑,而此时的姚建辉也随之附和股东的意见。

这一情况的出现,显然超乎深振业高层的预计,李永明当时稍显慌乱的对姚建辉表示,“姚总,我们是按照正常程序执行的,这种事是不会开玩笑的,如有错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深振业的法律代表也当场表示,此举还是符合公司法和上市公司规章制度的,并没有违规之处。

在经过一番解释后,现场股东还是认可了深振业的做法。

只不过,姚建辉却有一番略带嘲讽的表述,他称“这种方法对或错都无所谓,只是希望深振业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待每一位股东”。

此次小插曲并未影响终的决议结果,深振业的本次股东大会也得以继续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