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深圳业主花巨款买楼房 只有产权却没有使用权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曾智辉   2012-05-15 09:21

[摘要] 市民刘先生他通过抵债形式从他人手上转来一栋楼房,并到国土部门办理了房产证。没想到,他去该栋楼房收楼时,楼房的使用方却一直强占着迟迟不肯交出楼房,并将楼房改造成住宅楼对外出租牟利。几年来,刘先生不仅收不回属于自己的房产,连一分钱租金也没有收到。他跟对方理论,得到的答复是:房子是你的,但是使用权是我的。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深圳商报热线反映称,他通过抵债形式从他人手上转来一栋楼房,并到国土部门办理了房产证。没想到,他去该栋楼房收楼时,楼房的使用方却一直强占着迟迟不肯交出楼房,并将楼房改造成住宅楼对外出租牟利。几年来,刘先生不仅收不回属于自己的房产,连一分钱租金也没有收到。他跟对方理论,得到的答复是:房子是你的,但是使用权是我的。

房屋产权 房屋使用权

刘先生所拥有的1栋占地面积约500平的厂房

转来房产迟迟无法收楼

据刘先生介绍,2008年左右,他因为生意往来、借给他人一笔款项后,对方将其手上位于罗湖区文锦北路田贝三号大院的一栋七层厂房抵押给他。双方在房管部门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后,刘先生于当年拿到了国土部门发给他的产权证书。

然而,当他派人前往文锦北路实地收楼时,却发现该栋厂房目前由一家名为“星苑物业”的物管公司经营,他的七层厂房也已经全部被星苑物业出租。刘先生当即向星苑物业出示房产证,并提出欲接手房产、请对方在限定期限内清楼。没想到,星苑物业迟迟不肯将属于他的厂房归还,并被告知,星苑物业和另一家公司已经签订了租赁合同,现在合同还没有到期,因此不会交出该处厂房。刘先生要拿房子,等租赁合同到期了再来。

刘先生联系当初签订转让协议的负债人,该名负债人向他透露,文锦北路该处厂房的开发商名叫“深圳世纪星源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目前正在经营的星苑物业公司签有一份租赁合同,且两家公司同是“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得知这一信息后,刘先生随即向世纪星源股份公司讨要房产。没想到,他从世纪星源股份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房子的产权属于你没错,但是使用权却是我们的,我们有法院下达的文书。面对世纪星源股份公司这种说法,刘先生直言“太离谱了”,“从来就没听说产权和使用权还有分离的说法。”

延伸阅读:

小产权房风暴再起 处理关键是要看清背后的利益

百货广场商铺遇产权争议 10年后"新业主"出现

查询他人房产产权遭拒 律师状告市规划国土委

深抵债小产权房被他人登记 或不代表产权归属

长期不在深圳 10间小产权房却被他人登记占用

常年出差在外 石岩一市民小产权房差点"改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