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贷现八五折 未来深银行贷款利率或将继续走低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朱丽华  2012-05-15 07:40

[摘要] 昨日, 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相比去年,银行信贷资金已宽裕许多,而企业的信贷需求却有所下降,眼下银行的贷款利率已经出现了下滑。目前,大企业贷款利率已经接近基准利率,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从基准上浮30%~40%下滑到基准上浮20%~30%,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打八五折。

信贷需求疲软 贷款利率下滑

大企业贷款利率逐渐接近基准,未来银行贷款利率还有可能走低

贷款利率下滑

相比去年,银行信贷资金宽裕许多,但企业和个人的信贷需求有所下降,目前银行的贷款利率已出现下滑。图为建设银行南昌个人贷款。(新华社资料图片)

昨日, 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相比去年,银行信贷资金已宽裕许多,而企业的信贷需求却有所下降,眼下银行的贷款利率已经出现了下滑。目前,大企业贷款利率已经接近基准利率,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从基准上浮30%~40%下滑到基准上浮20%~30%,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打八五折。

本周五,金融机构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预计本次将释放4000亿到5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这意味着商业银行信贷资金更加宽裕。有银行业内人士称,目前看来,未来银行贷款利率或还有可能走低。

银行贷款利率明显走低

“从年初起,银行的贷款利率一直有走低的趋势。现在相比去年信贷额度紧张时期,贷款利率已经出现了不小的回落。”昨日,深圳一大型银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该人士透露,现在一些议价能力强的大企业,贷款利率几乎在基准上浮不了多少,有的甚至可以达到基准。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差不多在基准上浮20%到30%,而原来基本都在30%~40%。

南山一家支行行长对记者表示,银行贷款利率走低的趋势比较明显。目前该行对一些信用好,有抵押的中小企业发放贷款时,贷款利率可以在基准上浮20%左右。对一些大企业贷款时,有时会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上报给总行申请的贷款利率。

除对企业贷款利率,近期个人贷款利率也是一路走低。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至基准的八五折,市民办理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时能更容易申请到低折扣利率。

“去年二套住房贷款利率在1.1倍以上,现在基本在1.1倍。同时,个贷的放款速度也比原来加快了许多。”深圳一银行业内人士称。

延伸阅读:

央行突施650亿逆回购 降低存准率可能性未除?

鼓励刚需房贷利率下调 深招行85折四大行执行不一

存准率下调房贷优惠或持续 8折有望?

深圳首套房贷低至8.5折 房贷100万才能享折扣?

重回"8"时代 深圳逾4成银行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

深85折房贷利率不再难觅 首套房贷利率或持续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