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湖口岸昨晚起火一度关闭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彭晨   2012-04-17 08:34

[摘要] 昨晚7时30分许,罗湖联检大楼一配电房着火,罗湖口岸一度关闭,致使大量旅客滞留海关。直至昨晚8时许,入境恢复通关,大量出境旅客转至其他口岸。

昨晚7时30分许,罗湖联检大楼一配电房着火,罗湖口岸一度关闭,致使大量旅客滞留海关。直至昨晚8时许,入境恢复通关,大量出境旅客转至其他口岸。

联检大楼下面来了数辆消防车

昨晚8时,罗湖口岸。发生火警后,联检大楼下面来了数辆消防车。深圳商报记者胡嘉伟摄

大楼工作人员疏散到楼外

事发后,联检大楼被拉上封锁线,大楼工作人员疏散到楼外。

不少准备回港的游客得知无法过关后失望离去

不少准备回港的游客得知无法过关后失望离去。

昨天晚上,微博网友发布消息称,罗湖口岸起火,通关服务关闭,大量旅客滞留口岸。记者了解到,火灾可能是由大楼三楼电线着火引起,也可能是用于布线的竖井电线短路引起,火灾未造成伤亡。起火后,由于旅客源源不断从香港入境,仅留一楼疏散旅客,罗湖口岸关闭通关服务。

昨晚的起火事故也引起深港多家媒体关注。据了解,由于排散浓烟需要时间,因此通关服务关闭。而香港前往罗湖口岸的列车,全部改停福田口岸落马洲站。

记者随后来到大楼地下一楼出口处,此时仍可闻见一股焦糊的味道,大楼里烟雾弥漫。从罗湖口岸入境的旅客纷纷掩着口鼻,快步走出。深圳市民苏先生介绍,他于晚上8时从香港过关之后,已经有大量旅客滞留在海关。没过多久,罗湖口岸入境恢复服务,他排队排了一个多方得以顺利入境。

由于罗湖口岸关闭,旅客被疏散到其它口岸,福田口岸已紧急改为24通关。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也通过微博确认,罗湖口岸联检大楼由于低压线路短路引起着火,供电部门已按照市有关部门的要求赶到现场协助处理。

昨晚10时40分,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情况,昨晚7时34分,深圳罗湖口岸联检站3楼室发生火灾。晚10时40分,将火全部扑灭,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了解,大楼共11层,起火部位在3楼,是由于室电线着火引起,火势随后沿着线路管道向上和向下蔓延。由于5楼是配电房,情况十分危急,是消防灭火的重点之一,因此,消防员在迅速扑灭3楼、4楼火势的同时,调派力量集中对5楼火势进行控制。

晚8时左右,虽然已经消除了明火,但烟雾一直比较大,加上大楼停电,室内漆黑一片。为掌握人员被困情况,消防员对4楼以上楼层进行了逐层搜索,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终,消防队在顶楼找到了20名被困人员,及时将他们安全转移到楼下。

火情发生后,整栋大楼突然陷入了黑暗之中,燃烧过后的刺鼻浓烟直扑百米之外,大楼周边围满了大批看“热闹”的群众。为避免滞留人员引起恐慌和发生拥挤踩踏,消防员协调口岸大楼保安等工作人员,时间紧急疏散了旅检大厅旅客,同时对有关通道进行封锁,防止对救援造成障碍。

4月22日盛大召集广大市民集体看房,六线齐发,火热召集!

龙岗线:熙和园——益田大运城邦——保利上城;万科线:万科金域缇香——万科天誉——万科清林径;龙华线:龙华花半里——锦绣御园——合正原著——莱蒙水榭春天——星河盛世;市区线:深物业廊桥国际——彩天怡色——深物业深港1号;布吉线:和谐家园——承翰来座山——万科公园里——万科红;滨海线:金融街巽寮湾——万科双月湾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 看房团"/>

 

延伸阅读:

罗湖口岸昨晚起火一度关闭 无人员伤亡

罗湖口岸昨突发火灾紧急关闭 因电线短路所致?

福田口岸东广场迟迟不建 公交恢复的士仍限行

文锦渡口岸改造明年4月将竣工

深圳正规划建设多个新口岸

皇岗口岸总价60万 福田9盘19800/平起9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