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圳首套房利率现优惠 85折或从"潜规则"变公开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范京蓉   2012-04-13 10:16

[摘要] 近期,京沪等多个城市传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降至85折的消息。记者昨天采访深圳多家银行及地产中介后发现,虽然银行方面普遍对此消息予以否认,但地铺销售经理从今年3月底开始已可协助客户陆续获得不同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并预期随着二季度降存准率的传闻落实,目前还是“潜规则”的85折优惠或可公开普及。

近,京沪等多个城市传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降至85折的消息。记者昨天采访深圳多家银行及地产中介后发现,虽然银行方面普遍对此消息予以否认,但地铺销售经理从今年3月底开始已可协助客户陆续获得不同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并预期随着二季度降存准率的传闻落实,目前还是“潜规则”的85折优惠或可公开普及。

银行称优惠9折

昨天,记者致电工行、农行、深发展、光大、东亚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收到可以给予首套房贷85折优惠的通知,也不清楚是否近期会有相关规定出台。深发展、建行等表示优惠可以给到9折。

而花旗银行一位经理则表示,目前只对银行的“客户”提供首套房贷85折优惠,并不意味着放开这一优惠。要成为花旗的“客户”,要满足银行设置的一系列门槛,如每月收入要达到一定水平,有充裕资金还款等等。申请这一优惠还必须通过总行的统一评估。

房贷优惠或与降准预期相关

随后记者前往中联地产的一家地铺称欲购关外某楼盘,地产销售经理了解到记者是购买首套房产后主动表示,可以协助记者申请房贷利率85折,国有银行或外资银行均可。

记者随之询问,是否必须为这些银行的“客户”或“贵宾客户”才能获得相关优惠,销售经理笑称只要买得起房就能够成为银行的“客户”。他说,虽然目前银行均要求只能对“客户”给予85折优惠,但实际上只要有固定收入,符合在深圳购房的条件,均可获得该优惠。他还表示,除京沪外,武汉、重庆、广州等地目前均已实行85折优惠。

有业内表示,如果降存准率的预期成为现实,银行的贷款能力将有所增加,首套房贷优惠有可能从“光做不说”变成更加公开的市场行为。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加大是否会刺激房价上扬,有认为,居民的首套房是满足居住需要,属刚性需求,在限购政策下不太可能对现有市场格局造成太大影响。

有中介计算,按照目前国家的房贷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30%,20年房贷基准利率7.05%,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作为示例进行计算。在目前房贷政策下总价100万元的房贷,20年总利息一般只能少7万元左右,至多也只能少10万元;月供可以优惠近300元,但多也没超过450元。这样的优惠只是减少了购房者的置业成本,并不意味着大幅降低置业门槛。(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