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人才引进大调整 今起大专生可个人身份入户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4-10 10:33

[摘要] 今年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将于4月12日启动,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今年我市人才政策有多项重大调整:应届大专毕业生可以个人身份入深户;招调入户均实行积分入户;在本单位连续缴纳工伤保险6个月以上的拟引进人员,如由用人单位申报积分入户可加10分。今年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分值仍为100分。

今年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将于4月12日启动,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今年我市人才政策有多项重大调整:应届大专毕业生可以个人身份入深户;招调入户均实行积分入户;在本单位连续缴纳工伤保险6个月以上的拟引进人员,如由用人单位申报积分入户可加10分。今年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分值仍为100分。

积分入户

优先引进重点产业

所需人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市2012年人才引进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上个月发布了新的《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管理办法》(有效期5年);市政府厅近日印发了经市政府同意的《深圳市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暂行办法》,执行时间暂定1年,去年印发的《深圳市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试行办法》废止。

今年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区人力资源部门根据本市产业发展状况、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以及拟引进人员的文化程度、技术技能水平、市场认可程度等综合要素对人才引进择优审批,优先满足本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产业及其他鼓励发展产业的人才引进需求。

深圳今年人才引进工作包括3项业务:调干、接收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毕业生以个人身份入户的范围扩大到大专学历者,积分入户范围扩大到调工。

今年我市将在全市统一的人才引进政策之下,统一业务工作流程,执行标准和原则。及各省驻深单位和企业、市国资委直属企业申请的人才引进业务,在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办理;区属国有企业申请的人才引进业务,在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其他用人单位在办理人才引进立户登记时可自主选择在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或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人才引进业务。办理调干、接收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三项业务审批部门应保持一致,且不得同时选择在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和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人才引进业务。

超龄调入人员

需缴超龄养老保险

针对部分调入人员需要缴纳超龄养老保险费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调,根据《深圳市调入人员缴纳超龄养老保险费的规定》,调干人员超过缴纳超龄养老保险费起征年龄的(我市规定35岁为基本起征年龄),须按规定缴交超龄养老保险费。对于需要缴纳超龄养老保险费的人员,须在调入单位、拟调入人员明确知晓而且愿意按规定缴纳超龄养老保险费的情况下再提出调入申请。

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拟引进人员应确保所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用人单位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法行为的,暂停其办理人才引进业务3年,并取消其法定代表人和经办人的人才引进业务办理资格;拟引进人员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不予办理引进手续,将其行为记入深圳市个人信用征信系统,并取消其的人才引进业务申请资格;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延伸阅读:

非户籍家庭也保障! 深保障房内部流转不予上市

宝安某安居型商品房6467元/平 只卖深户无房

无论是否深户 交了住房公积金就可提取缴房租

深圳限购令细则实施1周年 深户家庭可买2套房

凭居住证能享受义务积分入户廉租安居房

叫停“购房入户” 从化再延期2年作办证缓冲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