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铁直通带动异地置业 地产商组织赴湘看房团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4-02 09:07

[摘要] 今日,记者乘坐上午9点从深圳出发到长沙的直通高铁,正赶上深圳报业集团与地产商德思勤联合,包下一个车厢组织深圳市民到长沙看楼市。记者全程感受到深圳市民是在深湘籍人士希望借助高铁的便利,到长沙置业的强烈愿望。同时也目睹了长沙地产商意欲吸引深圳及珠三角置业者的雄心。

昨天,深圳长沙、武汉的高铁正式运行,从深圳到长沙,快只要250,而到武汉,快也仅需411。

昨日上午7时正,首班深武高铁G1012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出发,载着556名旅客,一路飞驰,以时速300公里的速度前往武汉。上午11时49分,G1012次列车到达终点站武汉站,全程运行449,比运行图提前了1。

昨日,来自美国的华人叶先生一家三口,从深圳北站搭乘深武高铁平安抵达武汉。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摄

昨日,来自美国的华人叶先生一家三口,从深圳北站搭乘深武高铁平安抵达武汉。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摄

中图:高铁行驶快速平稳,孩子们在列车上玩积木打游戏。

中图:高铁行驶快速平稳,孩子们在列车上玩积木打游戏。

73岁的彭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与其他49名深圳老年摄影学会的伙伴,一起搭乘首班深武高铁“尝鲜”。“朝饮东江水,午食武昌鱼”,彭先生说:“深圳高铁湘鄂,是深圳交通变革的重要里程碑。以后我们可以背起背包,拿起相机,一路向北边走边拍。”

按照新的铁路运行图,深圳北站从早上7时至晚上11时6分,每日开行列车48对,其中20对直通湘鄂,到武汉快411,慢也只要511分,为深圳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

深武高铁的开通,标志着“半日生活圈”在香港、深圳、广州、长沙、武汉五大城市之间开启,串珠而成的“高铁经济带”也将形成。

深武高铁的开通也受到了广大旅客热捧。昨天,深圳北直通长沙南高铁开行10对,共发送旅客1.3万人;深圳北直通武汉高铁开行10对,共发送旅客1.2万人。

深武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四纵四横”之一京港高铁的一部分,京港高铁全长2240公里,预计北京至武汉段今年年内开通,届时从深圳到北京乘高铁大约只需8。据悉,我市另外一条高铁厦深高铁预计也将于明年年底全线贯通,深圳至厦门的时间将缩短为3个。由厦深高铁、福厦高铁、甬台温高铁以及沪杭高铁组成的东南沿海高铁全线贯通后,按照时速300公里计算,深圳到上海也只需要8个。

“京港高铁和东南沿海高铁建成后,深圳将进一步强化铁路枢纽地位,改变深圳对外交通格局,缓解客流高峰运输压力,促进深圳与内地城市之间的交流。”市轨道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