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金链紧张 深品牌房企加速股权交易保"生存"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吴华   2012-03-30 12:01

[摘要] 在多重压力夹击之下,房企资金链捉襟见肘的问题持续恶化,导致不少房企为了“保命”生存,不得不通过股权出售这种极端的方式,以换得现金流。

房企股权交易集中爆发

在多重压力夹击之下,房企资金链捉襟见肘的问题持续恶化,导致不少房企为了“保命”生存,不得不通过股权出售这种极端的方式,以换得现金流。

记者发现,近期地产信托股权质押、房企变卖股权等股权出售现象愈演愈烈:深圳天健集团成功转让其所持有的深圳市建业集团的7.88%的股份、海上嘉年华将60%的股权转让给东方银座、阳光股份将城阳项目出售给首创置业……

房企股权转让成“重点业务”

“深圳市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88%股权成交公示、普宁市建筑工程总公司深圳实业公司100%股权转让、深圳市瑞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161%股权成交公示……”近日,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交易大厅里,不停地滚动着一则则股权转让的消息。

在短短的10内,便有5家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信息映入眼帘,颇为醒目,房地产行业的股权交易有占据股权交易大厅整片“江山”的趋势。

据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银行贷款放不下来,存货又消化不掉,很多房地产公司或项目已经“没钱花”,不得不“弃车保帅”、“断臂求生”的案例不在少数,成为房地产市场继央企退市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地爆发股权转让潮。

“受迫于资金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会看到更多股权转让的案例。”该负责人指出,目前市场中已经有不少企业的股权被收购,成功离场,只不过多数企业并非上市公司,因此这一现象尚没有在官方的统计数据中被反映出来。

延伸阅读:

深房企促销瞄准置业族 方式五花八门

楼市刮起"裸卖风" 调控持续房企面临更大考验

“万恒中保”新四强时代来临 中海成钱房企

千亿融资"不解渴" 销售低迷难减房企资金压力

48上市房企库存近6000亿 开发商或再喊""

房企大鳄频频现身土地市场 土地消化风险隐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