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荷兰为居民住宅而努力 中国何时让每个人"有尊严"地居住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3-21 10:27

[摘要] 荷兰,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情况如何?一百年来,荷兰政府和建筑师怎样为居民住宅而努力?荷兰建筑协会会长欧雷·波曼日前应深圳城市设计促进之邀来深,以《住宅使命之百年历程》为题,讲述荷兰百年来成功的住宅策略,并与深圳多名建筑师一起探讨如何为中国蚁族设计“体面”的住宅。

荷兰,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情况如何?一百年来,荷兰政府和建筑师怎样为居民住宅而努力?荷兰建筑协会会长欧雷·波曼日前应深圳城市设计促进之邀来深,以《住宅使命之百年历程》为题,讲述荷兰百年来成功的住宅策略,并与深圳多名建筑师一起探讨如何为中国蚁族设计“体面”的住宅。

荷兰建筑

荷兰建筑

欧雷·波曼近年来在国际建筑界颇具影响力。作为荷兰建筑协会的会长、米兰设计三年展、第三届宣言展以及鹿特丹波伊曼·范·布宁根博物馆的策展人,他积极组织展览、讲坛和相关公众活动,以推动荷兰建筑实践的发展。而作为一名学术,他相继出版了《看不见的建筑》、《气候》、《虚拟中的真实空间宣言》以及《责任建筑》等著作,为业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学术视野。

“在荷兰,法律规定每人的居住都有尊严”

讲座一开始,欧雷·波曼就向观众出示了一幅荷兰地图。他介绍,荷兰基本上地形就像中国的珠江三角洲。由于他们生活在三角洲地区,所以荷兰人的DNA里头就有着与水进行斗争和抗争的历史。“通过填海、填湖,我们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化发展。与自然的抗争,以及对于城市化的扩张野心一直都是我们发展的两个主题。”欧雷·波曼说,在这场斗争中,建筑师和设计师一直是主要的参与者。

“早在110年前,荷兰就制定了住宅法。而这完全改变了住宅的情况。法律规定:在荷兰,每个人的居住都应该有尊严。”为了更为形象地对比100年来荷兰人居住环境的变化,欧雷·波曼在讲座现场给观众提供了100多年前和现在的对比照片。“在100年前,庞大的家庭居住在小房子里,只有很少的企业能够为工人提供较好的住房。”欧雷·波曼介绍,住宅法颁布之初,仅仅有一些象征性的示范工程体现出合理住房的要求。但是100多年以后,住宅法的重要成就体现在,大部分的保障性住房都是出租的用房。在荷兰,出租的保障性住房的比例占到了36%。这个比例即使在整个欧洲也是特殊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