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仅为九折

理财周报  2012-03-12 09:19

[摘要] 2月中旬,理财周报记者曾对银行个人房贷做过一次调查。时隔三周,我们再次进行调查发现,相比上一次的贷款利率,这次则出现了明显的下调痕迹。

 

二套房利率基本没变动,个别微下调

这次贷款利率出现明显下调痕迹的是首套房,二套房几乎没什么变动,不过个别银行也有所调整。

去年年底,多家银行的信贷员表示,二套房受理比较难些。今年,二套房利率虽然没有大幅度地变动,不过一些房贷经理则表示,“好做了些”。

今年2月中旬,理财周报记者在进行房贷调查时发现,和去年年底相比,招行和华夏等银行的利率已经出现了下调,例如招行的贷款利率由13%下调至10%。

而这次再次调查,兴业银行华山支行的沈先生告诉理财周报记者,“现在我们首套和二套都下调了,二套房是首付6成,利率上浮10%,以前是上浮15%。”

除了兴业银行,二套房利率下调的还有中行。2月中旬,理财周报记者调查的结果是,该行二套房上浮10%-15%。这一次,中行的二套房利率已变成上浮10%,该行上海分行的信贷员滕小姐说道,“二套房利率上浮10%,拿到这个利率的条件限制相对首套房要宽松些。一般资信没有问题,都可以拿到。”

在18家开展房贷业务的银行中,恒生银行的信贷员明确表示,不做二套房贷款。其它银行目前都可以做。17家可做二套房的银行中,16家银行的二套房首付都是6成,只有东亚银行有些不一样。

东亚银行对二套房的首付要求相对低些,该行徐汇支行的小姐说该行二套房首付5—6成。不过这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却并不低,上浮20%,上浮30%。

而17家银行中,大部分银行二套房利率都是上浮10%,只有东亚银行、深发展、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高些。南京银行是上浮10%-15%,而深发展是上浮20%,宁波银行则上浮30%。

不过不同银行的信贷员对银行二套房的政策看法却不一样。农行徐汇支行的陶先生说道,“我建议你再等等,说不定过段时间放贷又降下去了。”

北京银行华山路支行的齐先生则认为,二套房利率目前是上浮10%,是不会再降低了。

从放款时间上说,一般都不要等很久。不过华夏银行上海分行的华先生说道,“放款要一个多月。”

延伸阅读:

房贷获利超7千亿 :银行才是房价暴利祸首

深圳中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利率优惠大战上演

深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9.5折 银行条件各不同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多银行调至基准内

九折可少付息10万 四大银行调低首套房贷利率

深圳银行首套房贷重现九五折 利率优惠存猫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