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仅为九折

理财周报  2012-03-12 09:19

[摘要] 2月中旬,理财周报记者曾对银行个人房贷做过一次调查。时隔三周,我们再次进行调查发现,相比上一次的贷款利率,这次则出现了明显的下调痕迹。

 

利率优惠有条件限制,主要是还款能力

目前虽然很多银行可以打折,但是还只是针对个别客户,资质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享受该优惠。

“现在是具有了打折优惠的可能,但根据审批结果,有的客户还要上浮呢。”交行肇嘉浜路支行的黄经理说道。

理财周报记者询问何种情况下才可以享受打折优惠,多数银行都表示,具体要看客户本身的资质,尤其是还款能力。

“首套房多能贷7成,根据审批时的资信情况,也有可能降低一两成。利率是基准利率,惠能做到九折。一般来说,看你的职业,有些职业能做到9折。比如说,教师是职称的就能打九折,公务员也是要看级别才能打9折。主要是看工作,因为这个是和还款能力挂钩的。不过我建议你再等等,说不定过段时间利率又降下去了。”农行徐汇支行陶先生对暗访中的记者说道。

而中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是教师,享受打折优惠的可能性大些。“我们银行的首套房都是在电脑进行审批,具体情况具体看。不过如果你是初中教师,这个审批9折,应该不会有很大问题。如果你是教师,就很难说。”

不过有的银行对优惠条件限制的规定则更加明确一点儿。比如建行曹杨路支行的先生说道,“贷款金额在100万以上才可以享受9.5折利率优惠。而如果房龄超过15年或者房屋面积小于60平方米,则是不能在我们银行申请贷款的。”

除了贷款金额,有的银行还要看房屋价格和楼盘等因素,例如恒生银行。

“要看个人还款资质,有可能会有9折和9.5折的优惠,此前是没有的。要根据每月的还款能力,看客户的银行流水单,另外还有楼盘和房屋总价等。如果是跟我们合作的楼盘,就可能更容易获得这些优惠。”恒生银行的信贷员说道。

而汇丰银行徐汇支行的项经理则表示,汇丰银行9折的优惠是要求房产150万以上,在汇丰开户,客户可存入资金冲抵贷款。

除了这些,对外地人要交满一年期的税,每月收入是每月还款金额的两倍左右等,这些都是各大银行对贷款的基本条件要求。

延伸阅读:

房贷获利超7千亿 :银行才是房价暴利祸首

深圳中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利率优惠大战上演

深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9.5折 银行条件各不同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多银行调至基准内

九折可少付息10万 四大银行调低首套房贷利率

深圳银行首套房贷重现九五折 利率优惠存猫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