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46万元别墅无法过户 一查才知房屋涉案被查封

i时代报  2012-03-06 09:27

[摘要] 据《新京报》报道,退休女干部蓉(化名)花346万元购买北京昌平区一栋别墅,但和房主网签并缴税20余万元后,却被叫停过户。原来该别墅产权人是河北张家口市安监局“落马”局长高继存的妻子,房屋已被河北检方查封。

退休女干部蓉(化名)花346万元购买北京昌平区一栋别墅,但和房主网签并缴税20余万元后,却被叫停过户。原来该别墅产权人是河北张家口市安监局“落马”局长高继存的妻子,房屋已被河北检方查封。

此后,蓉向昌平法院申请对该房查封。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复议认定,河北检方的查封在前,蓉的查封应属于“登记轮候”。

蓉对此复议结果不服并起诉,但法院尚未受理。

网签后过户被告知已查封

62岁的蓉是海淀人。2010 2月,蓉帮儿子找结年婚用房,看上了昌平区北七家水韵风情的一套联排别墅,面积315.18平方米。通过鑫尊房产中介公司,蓉见到了女房主马秋玲。“马秋玲自称生意人,急需用钱才卖房。”蓉称。

同年2月11日,双方在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房价346万元。按北京市住建委的规定,双方进行了网签,随后,蓉支付了中介费8万元,并付给马秋玲首付200万元。

一个月后,双方到昌平住建委过户。蓉回忆,当天住建委人员打印了买卖合同,双方签字确认,她缴了20多万元的契税。但过户时,住建委突然告知“房子已被河北崇礼县检察院查封,不能办过户”。

询问得知房产涉贪贿案

蓉说,马秋玲当时解释称自家生意牵涉到三角债,房子被生意伙伴查封了。经协商,马秋玲把200万元首付款退给蓉,并表示等她设法解封后,双方按照原合同继续卖房过户。“但房屋一直没有解封。”蓉说,此后,她和律师跑到查封房屋的河北崇礼县检察院询问,结果得知马秋玲是张家口市“落马”局长高继存的妻子,因昌平这套房屋涉及高继存案,检察院进行了查封。“我质问马秋玲为何不早说实情,马秋玲说她不清楚房子为啥查封。后来干脆不接电话,房门锁也换了。”蓉称,到2010年7月份,小区里同户型的房子报价已经到了430万元,“我根本买不起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