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员工住处像黑迷宫 44间集体宿舍"蜗居"停车楼

广州日报  作者:仇日红  2012-02-29 09:50

[摘要] 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空中停车场被改造成工人宿舍,黑漆漆的宿舍区没有一扇窗户,安全出口仅有一个……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在福田区帝涛豪园小区看到的情景,这个改建的员工宿舍已经存在至少4年之久。昨天,福田警方联合多部门组成督查组,勒令小区开发商一个星期内恢复停车场原貌。

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空中停车场被改造成工人宿舍,黑漆漆的宿舍区没有一扇窗户,安全出口仅有一个……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在福田区帝涛豪园小区看到的情景,这个改建的员工宿舍已经存在至少4年之久。昨天,福田警方联合多部门组成督查组,勒令小区开发商一个星期内恢复停车场原貌。

民警向记者展示宿舍墙体内可燃的隔音棉。

黑漆漆的宿舍区没有一扇窗户,不足十平方米的房子内要住五人,安全出口仅有一个……

记者直击

员工宿舍像黑色迷宫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福田区公安分局福保派出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来到帝涛豪园小区,小区其中一栋楼的二楼平台就是督查组要查的空中停车场。停车场东侧的一堵墙边有个通道被一块木板拦住,工作人员拆掉木板,带着记者走到墙的后边,一个小型生活区立刻暴露在眼前。

楼边的是一间不分男女的厕所和几个自来水龙头,沿着厕所前一个小巷道走进去,就来到了宿舍,要不是有手电筒照着,简直伸手不见五指。这里,不足10平方米的单间一间连着一间。44间宿舍由一个狭窄的通道连起来,七曲八绕,像个黑色迷宫。

据介绍,这个员工宿舍带占地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作为停车场用能一次性停上百辆小车。知情人称,早在2008年的时候,停车场就已经被改造成现在这样,也就是说这个宿舍已经存在至少4年了,到今年被查前还有60多人居住,鼎盛时居住在里面的有200多人,不足10平方米的房子内至少要住5人,可谓“蜗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