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管局长刘海生重申: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变化

新闻晨报  2012-02-23 10:33

[摘要]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有调整,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昨日重申,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有调整,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昨日重申,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根据上海市政府厅于2011年1月31日印发的《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发号)精神,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

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 市房管局称并非新政 新闻晚报

近日有市场传言,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也就意味着此类外地户籍居民可以购买第二套房。这是否是上海限购松动的一个信号呢?

对此,上海市房管局昨日解释称,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而所谓上海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也包括持有上海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

居住证满三年可买第二套房

根据去年年初出台的上海版限购令,大多购房者及市场人士均理解为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应是暂停售房。而近期市场却传出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的消息。

昨日,记者向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业务咨询人员求证,得到了确切的回答,如果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即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按照实际操作方法是可以购买第二套房源的。“这一操作方法在限购实施时就已经操作实施。”工作人员介绍道。

然而这一消息,不仅仅让购房者大吃一惊,甚至连一直在与交易打交道的房产中介人士也有些意外。记者向中原、21世纪不动产、汉宇等多家大型房产中介进行求证是否有类似交易案例,这些中介机构均表示,目前未有此类二套房的交易案例发生。

“可享同等资质 ”非新政

针对这一市场传言,昨日上海房管局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制定之初就已经明确,“本市户籍家庭”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因此自去年初,本市限购后持长期居住证连续满3年的家庭和本市户籍居民一样已有一套住房的,可以再套,有二套及以上的,暂时不能再买,因此不存在限购放松或是改变的问题。

上海市房管局房地产市场监督处副处长蒋慰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市住房限售政策没有改变,上海市政府也已经明确了本市将继续全面贯彻国家对于房地产调控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

但是持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购买第二套房产,在房产税方面,还是和上海本地户籍家庭有所区别。徐汇房地产交易的税务咨询人员介绍,非本地户籍人员在沪购房,需要全额缴纳房产税。而按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住房,仍可享受合并计算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免征房产税的政策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