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称"毒地板"完成送检 龙湖绿地等已启调查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2-02-22 09:30

[摘要] 在万科提供给记者的说明中,其表示,2012年2月17日,万科开始安信地板的复检,目前送检工作已经完成。

2月21日晚,地产龙头万科就安信地板的送检情况作出了的说明。

万科提供给记者的说明中,其表示,2012年2月17日,万科开始安信地板的复检,目前送检工作已经完成。

截至当前,万科累计从已交付业主家中取样35组,从备料库取样15组,从现场封存产品中取样5组,样板间取样6组。送检过程中,7个在建项目由现场监理见证送检,19个项目由万科两个以上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送检。样品均送至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等14家经国家认证认可的各地质量检测单位,按国家相关规范进行检测。

经向质检机构了解,万科送检的安信地板,批检验结果报告将在2月27日左右取得。由于送检批次较多,取得一批检验结果报告预计需要20天到一个月左右时间(即3月上旬到中旬)。

另外,万科武汉金色城市一期(18号地块一、二标段),武汉金域蓝湾一期(B1-B3)、三期(A4/B4/B5/B6),厦门金域华府(包括A4地块1、3、5、7、8、9号楼和21号楼)三个项目尽管已与安信签署采购合同,但工程进度未达铺设地板阶段,所订地板并未到货,所以本次没有安排送检。目前,万科已暂停这三个项目合同的执行。

而据安信地板官网资料显示,安信与万科集团、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重庆龙湖、富力地产、河北开元、上海城投、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众多房企均有合作。

对此,龙湖集团相关人士也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事件,经初步核实,我司个别地区确曾少量采购过安信地板产品用于项目非毛坯,但龙湖并未与该品牌供应商达成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将密切关注该品牌供应商和主管部门就相关质量问题的调查说明,同时已启动独立、全面的内部调查。如调查认定相关质量问题属实,龙湖将本着对业主和社会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给予各方满意的交代。

上海绿地集团则表示,已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目前,绿地旗下在建项目涉用安信地板的仅两个,一个尚未进场安装,一个近日刚开始施工,目前已经暂停施工,并对材料进行实地检测。

而和安信地板合作过的大部分房企也均表示,一旦发现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将积极承担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