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近6成银行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 个别银行上浮30%

房天下  作者:曾慧玲   2012-02-09 16:58

[摘要] 根据搜房网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012年2月9日,深圳被调查的17家银行有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执行基准利率(7.05%),占58.8%;5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上浮,其中深圳发展银行上浮幅度,高达30%,目前的房贷利率是9.165%;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的政策较为宽松,部分银行推出折扣优惠。

日前,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内容为央行自2010年9月以来提出,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在2011年货币政策极度从紧的情况下,各大银行对房贷业务也极度压缩,针对刚需群体的“首套房贷”门槛也在不断提高,不但取消了七折房贷利率优惠,到下半年众多银行还纷纷对基准利率上浮5%-10%不等,刚需“大军”的负担越来越重。

在住建部和央行连续释放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的信号之下,市场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放开的预期也在增加,深圳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否已经在下调?为此,搜房网以购房者的身份调查了深圳17家银行,为购房者带来的有关房贷利率的市场声音。

根据搜房网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012年2月9日,深圳被调查的17家银行有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执行基准利率(7.05%),占58.8%;5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上浮,其中深圳发展银行上浮幅度,高达30%,目前的房贷利率是9.165%;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的政策较为宽松,部分银行推出折扣优惠,其中花旗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多可优惠到9折,汇丰则可优惠到9.5折。

>>>专题:深圳首套房利率大摸底

调查:央行微调房贷政策 你出手买房吗?

搜房:深近6成银行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 个别银行上浮30%  >>点击查看大图

图表来源:深圳搜房网新闻

延伸阅读: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按揭50万多可省2.5万

落实差别信贷政策 购房贷款将获信贷支持

京首套房贷利率暗现85折 二套房首付利率不变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开发商"押宝"再现

开发商看房贷政策"微调":信号弱 开发贷款难松

防"满足首套房贷需求"被误解 调控并没有放松

央行要求满足首套房贷需求 利率放宽预期升温

央行"微调"房贷政策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或下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