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微调政策 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下浮可能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余彦君  2012-02-09 09:30

[摘要] 央行日前提出“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令市场对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加大。从记者昨日咨询的结果看,深圳银行业对首套房的利率已普遍从上浮5%-10%回归至基准利率。

政策:央行“微调”房贷政策

日前,央行在网上发布的“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信息中表示,央行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内容为央行自2010年9月以来提出。此举让市场感受到央行在房贷政策上的“微调”信号。

而在2011年极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下,各商业银行对房贷业务也极度压缩,对刚需一族的“首套房贷”也不断抬高门槛,从年初取消利率优惠,到后来对基准利率上浮5-10%,使刚需一族的购房负担大大提高。

如此看来,若未来首套房贷政策出现微调,无疑对刚需一族来说是一大利好。

现状: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商业银行,结果显示,随着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适当放松货币政策,首套房贷政策的确已出现松动,虽然深圳银行业严守首付3成的底线,但贷款利率从以前的上浮5%-10%普遍回归至基准利率。

“目前,我们对首套房贷的政策,是针对客户可以执行基准利率,而去年底,我们还是严格执行上浮10%的政策,一点回旋余地也没有。”兴业银行一家支行信贷部人士告诉记者。

据光大银行一位陈经理称,1月份该行首套房房贷已有所放松,以前是基准利率上浮10%,而现在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建行一位李经理也表示,去年底建行首套房的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5%,现在为基准利率,但没法下浮;工行和中行也表示,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客户,首套房房贷利率可以按基准利率执行。

此外,也有银行首套房房贷政策有一手楼和二手楼之分,一手楼由于是和开发商合作,可提供基准利率,但如果买二手楼,利率需上浮5%-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