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小户型难圆婚房梦 白领婚房置业选择要慎重

北方网  2012-02-08 13:53

[摘要] 我从老家沈阳来到天津已经整整,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五年的汽车销售。大学毕业时,因为自己决定留在天津发展,就开始关注了购房问题,虽然当时的房价还不足现在的三分之一,但对于刚工作的我来说还是遥不可及。做了五年的汽车销售,到现在我已经攒下了20万元。

从老家沈阳来到天津已经整整,我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五年的汽车销售。大学毕业时,因为自己决定留在天津发展,就开始关注了购房问题,虽然当时的房价还不足现在的三分之一,但对于刚工作的我来说还是遥不可及。做了五年的汽车销售,到现在我已经攒下了20万元。

20万元置于楼市之中能做什么?要么是作为首付,贷款套地点偏远的限价房;要么贷款购买市内总价较低的一居室老社区,总之20万元购房不贷款是不行的。但是前一阵子,看到某楼盘在报纸广告上打出了15万元一套的房子,而且地点相当好,我当时就兴冲冲的带着女朋友一起去项目销售处了解,一边考察一下项目,一边也从其他购房者那里打听一些信息。

现场的确发现看房的人很多,这在观望浓重的市场阶段可不多见,足见这个价格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销售人员介绍了这个项目主要就是针对事业刚起步的年轻白领和选择过度性婚房的小俩口定位的,同时也很适合者。说实话,对于海河沿线,,那么的总价,又想到依靠自己手里仅有的20万元就能实现购房梦,我真的很动心。但是我和女朋友一看到沙盘和户型,心里就凉了一半。首先,这个项目的体量不算大,但是规划的户数极高,居住密度相当大,这使电梯等硬件配套明显的运力不足;其次,过小的户型让我想起了儿时居住的平房,可以用一间屋子半间炕来形容,由于面积太小很难安置收纳物品的家具,而且从沙盘上看屋内的采光将是很大的问题,不能想象以后如何能在里面生活;更让我不能接受的是,整个楼给人的感觉更像一个超大的快捷酒店,一旦投入运营后可能来来往往的人群会很杂,难免会有很多转租的、做小生意的、甚至当仓库的。想到这些,我和女朋友对家的温馨感已全无。

看过很多房子后,就会知道地段、交通、户型、环境、楼层、朝向、品质,这其中的每一项的差异都会从房子的价格差中体现出来。即使是选择过渡性婚房的我,也要从自住的角度出发,或许用手中的钱贷款套标准户型的限价房更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