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一房现两房产证 男子骗妻暗将房屋过户给情人

新闻晨报   2012-01-16 09:08

[摘要] 正值本命年的周女士遇到了一桩意想不到的怪事:自己的房产证明明放在家中,却有一名女子持房产证上门,要求其搬离。一套房屋竟然出现了两张产证,这是怎么回事?

 

【相关阅读】

新婚姻法实施半年 夺房大战妻子败诉概率越来越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以下简称《婚姻法解释三》)实施半年来,离婚案件的夺房大战中,妻子败诉的概率越来越高,许多女性甚至惊呼:“老公一夜变成房东,老婆被迫净身出户。”其实,这并非不可避免,妻子完全可以通过有效途径来争取和维护自己的房产权益。

许诺赠与应当办理公证

【案例】

在2009年元月结婚前,陶亮就已全额出资购买了一套三居室住房。婚后三个月,在妻子练翠的要求下,陶亮出具了一份《赠与声明》,明确表示将房子的一半赠给练翠。2011年8月25日,双方因感情破裂而诉请离婚。练翠以《赠与声明》要求分得一半房屋,陶亮则要求撤销《赠与声明》。

法院驳回了练翠的诉讼请求。理由是:《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规定:“婚前或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约定将一方的房产赠与另一方,一方在赠与房产的权利转移之前撤销赠与,另一方请求判令继续履行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已经办理公证的除外。”而本案的房屋并未分割交付,《赠与声明》也并没有办理公证。

当初陶亮赠房确实出于真心,如此结果对于练翠也的确“冤枉”。但如果有公证文书在手,后果便会恰恰相反。房产赠与是指一方当事人自愿将自己的私有房产无偿给予另一方所拥有、对方当事人也愿意接受的行为。按照赠与公证的程序,房屋产权人(夫)与受赠人(妻)双方应携带房产证、土地证、户口本、身份证及双方关系证明到公证处办理赠与协议的公证。

延伸阅读:

盐田某盘入伙一年难办房产证 业主集体要断供

深圳光明新区违建丛生 楼盘竟不能办理房产证

南山鼎太风华三期等涉违建 47户办不了房产证

罗湖"豪宅"一直是"黑户" 没有房产证无法改造

新《婚姻法》出台后 女方购房比例上升接近男方

新《婚姻法》效应 二手房市场出现更多女买家

婚姻法新解蝴蝶效应 未婚女青睐买"婚前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