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测:深圳商业地产面临调整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谭建伟  2012-01-13 09:17

[摘要] 2012年,深圳商铺写字楼市场面临供应大增、需求放缓的双重压力。昨天,仲量联行大珠江三角洲研究部主管陈锦平预测,年内商业地产虽不致出现急挫的情况,但因近年租金及售价急升,市场需要调整后再发展。

2012年,深圳商铺写字楼市场面临供应大增、需求放缓的双重压力。昨天,仲量联行大珠江三角洲研究部主管陈锦平预测,年内商业地产虽不致出现急挫的情况,但因近年租金及售价急升,市场需要调整后再发展。

据仲量联行报告,2011年,深圳写字楼净吸纳量接近30万平方米,较2010年增加约6%。但第四季度市场需求明显放缓,全市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12.4%。同时,部分二线写字楼为留住租客和降低空置率,开始下调起租租金。四季度末全市写字楼平均净租金环比下调约4%,录得每月每平方米160元。写字楼平均资本值环比微降0.1%,为每平方米4.4万元。

需求下滑的同时,供应增长。2012年全市将有50万平方米新增写字楼供应,主要集中于福田区;预计全年供应比2011年增长两成至300万平方米,业主对租户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仲量联行有关负责人预测,未来商铺租金仍有一定上升空间,但受流动性紧缩、观望情绪等因素作用,商铺资本值增长会有所减缓。(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