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穗继续限贷限购限价 新限购后房价降3.6%

新快报  作者:牟晓翼 李文   2011-12-26 10:29

[摘要] 明年广州市“民生十大实事”征求意见稿中提到的要新增50公里公交专用道,将以今年的划线形式为主,即将道路右侧车道限定为公交专用道;广州限购到何时尚无时间表,明年要实现房价稳中有降合理回归……昨日,广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包括市文明办、市交委、市建委和市国土房管局的领导介绍了相关情况。

市国土房管局称,限购到何时尚无时间表,明年要实现房价稳中有降合理回归

在明年广州市“民生十大实事”征求意见稿中提到的要新增50公里公交专用道,将以今年的划线形式为主,即将道路右侧车道限定为公交专用道;广州限购到何时尚无时间表,明年要实现房价稳中有降合理回归……昨日,广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包括市文明办、市交委、市建委和市国土房管局的领导介绍了相关情况。

交委谈交通

再建50公里公交专用道

广州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昨日介绍,明年全市将新增50公里公交专用道,这批专用道将主要以今年的划线方式为主。

他说,明年新增的公交专用道将参照今年的新增方式,主要以开辟右侧条车道为公交专用道的形式设置。“至于新增的地点,目前交委正在进行严密的论证,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但还不成熟。”颉亚林说,并非道路都可以设置公交专用道,必须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可以设置的道路单向必须要有三条以上车道,不能影响社会车辆的行驶,同时要具备港湾式车站,使公交快速化的同时,还不会因频繁停靠站影响交通。

明年治理27个拥堵黑点

据颉亚林介绍,今年新增70公里专用道后,交委每天都召开一次调度会,对交警、市民、媒体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研究,确有问题的保证于第二天立即改正。“有了今年的经验,同时在科学论证,实事求是和广泛听取各研究机构、交警部门、市民意见的基础上,我相信,明年新增专用道一定会比今年的专用道更‘有板有眼’,建就要建好,建了就要起作用。”颉亚林郑重承诺说。

与此同时,针对民生十大实事中提到的另一亮点——明年将完成27个拥堵点治理工程,他介绍,27个点全部为经常性堵塞路段,如增槎路等,将通过交通设施改造、标志标线的调整和信号灯的重新设置等方式,加以解决。

房管局谈楼市

新限购后房价略降3.6%

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介绍,2007年,广州在率先采取“限户型、限房价”方式公开出让限价房用地,售价为同地段同类别商品房的七成;2009年开始实行“限贷”,2010年10月出台商品住宅限购;今年3月,实行户籍家庭全面禁购第三套住房、非户籍外来人群全面禁购第二套住房的严厉政策。根据比较,今年前11个月,广州全市十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减少20%;一手住宅交易均价为13409元/立方米,同比微升2.6%。新限购政策后,成交量减少35%,均价下降3.6%。

保障房政策“以租为主”

黄文波介绍,虽然广州限购时间尚未有具体时间表,明年,广州仍将坚决贯彻“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的原则,坚持限贷、限购和限价政策,实现房价稳中有降,合理回归。“当供需实现平衡时,房价就会达到合理回归的那个点。”

至于保障房项目,黄文波说,明年将重点创新机制体制,实现“分类保障,以租为主”的保障原则,并鼓励社会参与,实行建设和管理的社会化。至于明年新增的保障房数量到底为多少,黄文波介绍,保障房数量要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和“以需定购”的原则,来具体统计,目前暂无详细数值。“无论廉租房、经适房还是公租房,都要先摸查需求,包括选点等。再根据轮候制度,来决定2012年的开工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