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国称"资金紧张"属谣言 潘石屹:还有170亿现金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汤浪   2011-12-23 10:07

[摘要] 针对市场关于“SOHO中国资金链紧张”的质疑,SOHO中国12月22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现在其拥有170亿元现金,正处于“收购的大好机会”中。SOHO主席潘石屹随后也通过微博表示,有关报道是“造谣和诽谤”“不足挂齿”;其后,在与任志强的对话中称报道出来时,自己正在朝圣,并非跑路。

SOHO中国称“资金链紧张”纯属谣言

潘石屹:还有170亿现金

任志强:发行了多少潘币

对于市场关于“SOHO中国资金链紧张”的质疑,SOHO中国12月22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现在其拥有170亿元现金,正处于“收购的大好机会”中。SOHO主席潘石屹随后也通过微博表示,有关报道是“造谣和诽谤”“不足挂齿”;其后,在与任志强的对话中称报道出来时,自己正在朝圣,并非跑路。

SOHO中国官方微博发布的公告内容为:“有个别媒体报道“SOHO中国资金链紧张”,纯属谣言。公司目前拥有现金170亿元,正积极寻找收购项目的机会。在银根紧缩的今天,我们收到大量的开发商转让项目的请求,这是公司收购的大好机会,今天的收购就是未来的发展。”

随后潘石屹转发该微博,同时评论称:“对于这家造谣和诽谤我们的媒体,我不想提及它的名字。每位公正的人都会去了解事实的真相。造谣和诽谤是不足挂齿的!”并进一步公布了公司状况,“现在公司有现金170亿元。此外已销售合同还有回款100亿元,会根据合同约定的付款节奏入账。”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其后跟帖询问“为啥不公告发行了多少潘币”;并“责怪”潘石屹没有把握住新闻公关的时间:“谁让你跑去拜神,不参加各种活动。让媒体有了机会,以为你跑路了。”

为此,潘石屹回答说:“是朝圣,不是跑路。”

而对于潘石屹对新闻报道的愤怒,网友们对于事件多抱“围观”心态,部分网友甚至调侃潘石屹,认为其不够“淡定”。

网民@崔老泉认为:“潘总不淡定了,这家媒体可能没有(或者没有机会)向潘总求证,因而报道呈现‘一面之词’,但也不适宜以‘造谣和诽谤’来形容吧?这与潘总一贯的大气度好像不太一致?”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房地产开发商SOHO目前资金链紧张,2011年度中报显示SOHO实际可动用的资金或不超过10亿元。(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